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元区通胀释放重大利好 欧元为何还跌起来了?

来源:fx168 2018-06-01 08:1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区通胀释放重大利好 欧元为何还跌起来了?)

周四(5月3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冲高回落,交投于1.17下方,早前曾上攻至1.1724。尽管最新的经济数据暗示欧元区通胀加速攀升,但是欧元却跌了……

消息面:在意大利动荡唤起了对债务危机的回忆之际,欧元区通胀速度达到一年多来最快水平,给讨论未来政策路径的欧洲央行官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为1.9%,基本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高于4月份的1.2%以及经济学家预测的1.6%。核心通胀率升至1.1%,也高于预期。

德国和西班牙周三强于预期的数据已经暗示了今天的数据可能超出预期,德国的通胀率达到15个月高点。

虽然有油价上升和欧元走弱的因素,但通胀率的上升对欧洲央行是一个佳音。欧洲央行官员尚未排除在此次会议上宣布逐渐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早前称,经济增长强劲而富有韧性,6月份“可能会是一劳永逸决定”结束该计划的一个月。

不过,近期的一系列指标都对这个观点提出了挑战,暗示增长势头可能正在回落。由于意大利政治危机加剧对信心的冲击,任何软化迹象都可能被夸大。

尽管今天的欧元区通胀报告靓丽,但是欧元却是跌起来了,眼下交投于1.17关口下方。技术面来看,欧元上行,面临一系列的阻力位要突破!

上方初步阻力位看向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涨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1700和12月震荡低点1.1718。若接连突破这些阻力,则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探20日均线(位于1.1771)。

欧元强势反弹,因意大利政党再次试图组建政府,缓解了有关意大利政治危机影响扩大的担忧。之前关于意大利可能出现疑欧派政府、并影响欧洲稳定的疑虑,已导致欧元本月下跌3.5%。

不过两大反建制党派再度尝试组成联合政府、而非迫使意大利在今年之内二度举行大选,这让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恢复镇静。

“目前恢复了一些平静,对于欧元来说1.15水平暂时看上去是低点,”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说。

“但市场可能仍会受意大利政治危机的支配。欧元投资者因此应该保持警惕,”她说。此外,今夜欧盟钢铝关税的大限之日,以及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行将出炉!

“由于意大利国债利差已经缩窄,欧元重获买兴追捧。但形势依然不明朗,远远无法确定欧元反弹走势是否已全面形成,”巴克莱的策略师Naoya Oshikubo说。

欧元或将录得逾三年来最大月度降幅。自4月中旬以来,打压欧元的一个基本题材是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对欧洲央行(ECB)提早升息的预期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