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局势缓解美元多头大舒一口气 本周关注会议纪要

来源:fx168 2018-05-22 08: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贸易局势缓解美元多头大舒一口气 本周关注会议纪要)

5月21日22:30至5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冲破94关口,兑一揽子货币周一升至五个月高位,因美国和中国就贸易关税休战的消息,促使投资者缩减美元空头仓位。投资者自去年7月以来做空美元,但美元指数自2月中以来反弹了近7%。整体上稳固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美联储今年收紧政策的立场,是支撑美元的主要因素。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搁置贸易战争”,并推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受努钦这句话的影响,市场风险情绪抬头。据报道,在上周末的贸易谈判结束时,北京方面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以帮助削减赤字,但没有同意美国设定的2000亿美元的具体目标。据估计,中国每年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3750亿美元。

本周美元的走势将取决于美联储,因数位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北京时间周五21:20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IMF)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本周他对于通胀方面的讲话仍是关注重点,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的线索。此外,周三还将发布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的通胀预期,通胀升高可能意味着更快升息和美元上涨。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及库存(年率)

事件

中国香港和韩国因佛诞日而假期休市

17:00 芬兰 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举行公开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52,时段内强势走高,尾盘交投于1.179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风险开始降低。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18,进一步阻力位于1.1846,更关键阻力位于1.189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40,进一步支撑位于1.1689,更关键支撑位于1.166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414,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343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超卖区域继续下行,显示汇价下行压力略有减弱。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72,进一步阻力位于1.3523,更关键阻力位于1.35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80,进一步支撑位于1.3340,更关键支撑位于1.328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8,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10.9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上行势头依然强劲。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40,进一步阻力位于111.76,更关键阻力位于112.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67,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0,更关键支撑位于109.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