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鹰派讲话助美元上测新高 意大利债务问题打压欧元

来源:fx168 2018-05-17 08: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鹰派讲话助美元上测新高 意大利债务问题打压欧元)

5月16日22:30至5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维持涨势,稍早一度攀升至93.65,进一步逼近94关口,缘于美债收益率走高,以及最新的美联储官员讲话释放了鹰派信号。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确认今年2-4次加息是正确的,上调今年GDP增速预估至2.4-2.5%。博斯蒂克表示,在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过后,他现在支持今年加息三次。隔夜美联储“新人”——副主席提名人选克拉里达在听证会表示支持利率正常化也暗示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更快。

欧元兑美元继续承压,一度触及12月来最低,此前报导称,意大利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及反移民政策的北方联盟可能要求欧洲央行减免2500亿欧元的债务。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欧元区4月通胀放缓,确认此前发布的初值,这令寻求逐步撤走货币刺激政策的欧洲央行决策者更加头疼。

日本今年初经济萎缩程度超过预期,暗示在数十年经济扩张后增长已经触顶,对努力实施通货再膨胀政策的政府而言是不受欢迎的消息。同时由于英国脱欧谈判新一轮担忧和英国薪资增长相对温和,英镑兑美元正逼近年内低位。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12)

事件

20:00 德国法兰克福 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该央行第三次宏观审慎政策和研究年会上致开幕词。

22:45 美国明尼苏达州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加明尼苏达住房金融机构主办的活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95,时段内继续回升,尾盘交投于1.181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下行深入低位,预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53,进一步阻力位于1.1898,更关键阻力位于1.19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3,进一步支撑位于1.1718,更关键支撑位于1.167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487,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351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脱离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压力有所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18,进一步阻力位于1.3552,更关键阻力位于1.35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53,进一步支撑位于1.3422,更关键支撑位于1.338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24,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0.2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向上深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反弹动能保持强劲。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52,进一步阻力位于110.64,更关键阻力位于110.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16,进一步支撑位于109.92,更关键支撑位于109.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