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四大风险因素笼罩市场!投资情绪恐掀起惊涛骇浪

来源:fx168 2018-05-08 08: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风险因素笼罩市场!投资情绪恐掀起惊涛骇浪)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周一(5月7日)表示,近期市场存在四大风险因素,将直接影响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情绪。

1.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最晚5月12日决定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特朗普在今年1月的时候通过了120天的制裁免除期,但威胁如果伊朗严重违约的话,将最终退出协议,并重启制裁。多数观察家预期美国将最终退出协议,同时认为美国也将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伊朗核协议危机近期已经为油价带来强劲支撑,由于伊朗对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国际油价今年以来已经大涨逾16%至3年高位。而美国汽油零售价格今年以来也上涨14%,从2016年低位回升逾63%,虽然全国汽油零售价格依然低于3美元/加仑。如果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在年内都能保持当前水平,这意味着油价的上涨已经抵消了美国中等收入家庭过去十个月内减税带来的收入增幅。

2.5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将开启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的第一轮公开听证流程,预计将在6月中结束,从而推动关税计划。上周结束的中美贸易谈判没能达成协议,贸易争端的发展趋势将成为市场风险情绪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3.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将于本周重启,这一轮谈判被市场预期为“达成突破”的关键时期,预计将会在墨西哥7月大选前公布就重要环节达成协议。

4.特朗普金 正 恩峰会则是最后一个风险事件。虽然预期将在5月底或是6月举行,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