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分析师警告:美元涨势脆弱不堪 这两大因素将轻松促成逆转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5-07 08: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指数正处于上涨模式,继4月强劲反弹之后,本周升至2018年积极区域。但空头回补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尤其是如果你认为短期内欧洲数据面临走软风险的话。

(原标题:分析师警告:美元涨势脆弱不堪 这两大因素将轻松促成逆转)

美元指数正处于上涨模式,继4月强劲反弹之后,上周升至2018年积极区域。但分析师警告称,只需要美联储几句话,或者来自欧元区的强劲数据就可以扭转这一趋势。

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并在上周突破了3%的水平,美元获得上行动能。自那以来,“在欧洲数据弱于预期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有些蹒跚,”Jefferies的Brad Bechtel周一写道。

美元指数上周上涨至93关口略下方。今年4月,该指数创下了自2016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打破了季节性因素对美元的不利影响,并引发了美元空头的担忧。

事实上,在美元连续两周升值的情况下,做空美元既昂贵又不舒服。正因为如此,最近的大部分上涨趋势都来自于投资者解除空头头寸。

“我们今天看到的大部分走势都是由于空头回补,”Coinsuqare Capital机构交易主管Lennon Sweeting表示。他补充称,在美联储上周公布货币政策之前,情况尤其如此。

但空头回补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尤其是如果你认为短期内欧洲数据面临走软风险的话。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一直避免交投美元兑G10关键货币。这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对美元的长期担忧,但同时也反映出市场倾向于将关键价格推至200日移动均线,”瑞士信贷交易策略师Shabab Jalinoos周三写道。G10货币指的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货币。

周二,该指数攀升至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这是近一年来首次突破这一关键技术水平。

如果美联储周三将维持利率不变,强调通胀压力上升,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因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利率差异的争论再次升温,至少目前是这样。

“人们很容易对美元的盟友感到兴奋,但你不想被错误的一面所吸引,”Jalinoos说。

过去一周,随着欧洲央行承认其近来所见的疲弱经济数据,货币与利率差异之间的关联再次升温。但其很容易发生逆转,因为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的数据在短期内会有所改善。

美元多头关注的是利差主题,并很快忘记了美元在过去12个月的自身问题,比如美国的高债务负担和经常账户状况,这让美元在年初时受到了惊吓。持悲观预期的分析师表示,这些问题依然存在,而且几乎没有理由认为,它们不会在未来再次拖累美元。

“10月至12月期间,我们看到美元出现了不错的回调,当时对税收计划的希望推动了美元的升值,”Jalinoos告诉MarketWatch。今年年初,这种反弹逐渐消失。他表示:“现在的调整与那时类似。”他质疑这一问题是否会逐渐消失,因随着交易员们对同样的旧主题感到厌倦,这些主题只会对美元提供有限的支撑,比如税收立法。

“底线是,在欧洲/全球数据以一种更令人信服的方式转向积极的情况下,阻力最小的路径仍然是市场将继续追逐利差套利并进行空头回补,”Jalinoos说道。但一旦欧元区数据再次开始好转,强势欧元疲软美元主题将再次回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