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都错了?!超级周四来袭 英镑恐将遭到猛烈抛售

来源:fx168 2018-05-07 08: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都错了?!超级周四来袭 英镑恐将遭到猛烈抛售)

一家投行周五(5月4日)警告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称,英镑可能会遭到“猛烈抛售”,因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利率下调0.25%。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伦敦外汇交易员琼斯(Neil Jones)认为,英国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削减利率,而不是市场预期的上调。

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观点,尤其是考虑到本周英国央行将举行5月政策会议,目前外界普遍预计该央行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这一预期对英镑的前景有着重大影响。2018年,英镑的走势与英国央行的政策预期密切相关,随着加息预期上升英镑上涨,而当这些预期降温时,英镑则下跌。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英国经济几乎没有增长,这似乎削弱了人们对加息的预期。市场指出,如果欧洲央行推高借贷成本,可能会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

琼斯的报告出炉的当天,IHS Markit发布了4月份服务业PMI数据,数据显示,至关重要的服务业未能摆脱上月受天气影响所导致的放缓;言下之意是,该国经济正遭遇更大范围的放缓。

对琼斯来说,英央行不仅关注更温和的数据脉冲,事实上,英国退欧带来的潜在破坏,是英国央行在制定政策预期时的最重要考量,也对英镑产生最大影响。

琼斯表示:“我的感觉是,鉴于英国退欧谈判目前的状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很可能会排除2018年加息的可能,推迟至2019年3月的退出期限之后再做决定。”

“由于许多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英镑将会遭到大幅抛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公投后曾毫不犹豫地下调利率,琼斯估计,“他们将投票支持按兵不动,以防需要再次降息。”

琼斯表示:“随着预期转向今年不加息,英镑将继续下跌,在2019年3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预期转向降息,英镑将再次遭到抛售。”

除了琼斯之外,其他分析师也持有这一悲观看法,“英镑目前在所有方面都受到打压: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对英国央行本周加息的疑虑、政治分歧以及英国退欧谈判的可疑消息,”德国商业银行的Antje Praefcke表示。

与欧盟的新一轮谈判于上周启动,Praefcke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过去几天里两次指出,也有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巴尼耶曾前往爱尔兰边境。

他说道:“这可能只是他谈判策略的一部分,目的是让英国政府承诺就其未来与欧盟(包括爱尔兰边境)的关系做出明确声明。”

“但无论如何,它都应该成为所有英镑多头的警告信号,”Praefcke说。

英镑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英国退欧谈判涉及大量必须克服的问题,欧盟和英国都承认,在就一切都达成一致之前,不会就任何事情达成一致。

“时钟比以往任何时候滴答地都要快,”Praefcke警告说。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跨国渣打银行的策略师们对客户表示,他们认为,英镑在2018年初的强劲表现不太可能重现,他们“相信,有关英国退欧协议的长期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限制英镑的进一步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近期的数据较弱,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言论突显出,加息轨迹不太可能是平稳的。

渣打银行表示:“因此,我们认为英镑将交投于更大区间之内。”

劳埃德银行商业银行分析师Robin Wilkin表示,英镑可能会特别容易受到欧元的影响。

“我们的研究表明,我们很可能继续在区间内交投,”Wilkin说道,他实际上站在英镑一边,预期其将升向1.18区域高点。

如击穿1.15和1.1520,将表明其有可能会重测通道阻力1.1590区域,再次突破将进一步升向1.17。

关于英镑/美元前景,他表示,该货币对已经触及短期重要节点1.3550。

“这一领域被视为强有力支撑,再加上其他一些技术指标,表明其或将自该区域反弹。如跌破,下一支撑大约位于1.3300。如升破1.3550,料将回升向1.3750-1.3805,然后关注高位是否会下移,”他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