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空头交易或“大出血” 最后的防守线究竟在哪?

来源:FX168 2018-04-24 16: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空头交易或“大出血” 最后的防守线究竟在哪?)

本周开盘,美元全线上涨继续渗透在市场的方方面面。如此剧烈的反趋势增长的背后只有一个词——仓位。

具体而言,英镑/美元多头头寸触及在近4年时间内的最极端水平。与此类似,相对于机构仓位,欧元多头仓位的比例在52周达到了最极端的水平。

观察52周的仓位比例,可以发现市场对美元看空的程度是非常极端的。这样的仓位环境创造出这样一个情形:在暴风雨来临之际,每个人都站在船的一边。如果水流足够强劲,那么翻转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而上周的情况就是这样。

由于原油和铝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通胀担忧出现,关键的通胀因素突破多年来的高点,但在短期内似乎并未带来任何缓解。交易员和市场观察人士能够将这种担忧形象化,并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升至3%。

观察上述图标中的前三仓位,主要是哪些?在美元指数权重中,你可以看到相对于过去一年,欧元、英镑和日元期货兑美元的多头仓位处于极端水平。

CFTC在周二收盘时收集了这些数据,并于周五公布。

不管美元在过去5天内如何急剧走高,如果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没有发出号召响应,欧元和日元多头就会像2017年1月来那样持续买入兑美元,那么2%的涨幅可能标志着更多涨势将来临。

那么美元是否会进一步走高?现在看来,回答是肯定的。

无论你是看CFTC的机构仓位、IG客户情绪的零售仓位,还是已经被打破的技术水平,交易员们都应该为美元空头交易进一步“大出血”做好准备。

上面技术图表显示自2017年11月以来美元指数的整体趋势。然而,自今年1月以来,美元可能会有一个短期的触底过程。交易员们仍在继续关注在波动走势中的阻力,而目前还没有出现暴涨的背景。

美元指数的初步阻力位于90.60,该位是去年11月至2月的38.2%回撤位,突破该位则可能进一步上行至上述区间的50%-61.8%回撤位91.42-92.24。这个78点的区间应该会成为美元空头最后的防守线。鉴于极端的仓位,突破该区域则可能会引发美元空头仓位的进一步解除,这将令短期令看空美元的观点是愚蠢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