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恐已来到转折点 美元荒来袭多头将大反攻?

来源:fx168 2018-04-10 08: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危险信号迭出英镑恐已来到转折点 美元荒来袭多头将大反攻?)

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周一(4月9日)表示,英镑/美元或已来到一个转折点。

货币走势的主要引擎——利率——有利于美元兑英镑走强,因为美国的利率高于英国,这是吸引外国投资者资本流动的一个因素。

政府债券收益率是市场专业人士使用的常用利率指标,而其一直在扩大。

Derrick表示:“美国和英国政府债券之间的10年期收益率差维持在自1984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英镑/美元汇率约为1.24)。”

鉴于英镑/美元目前交投于1.40附近,这意味着该货币对估值过高,将出现回调。

这不是唯一的指标。CFTC的数据也显示,英镑多头头寸达到了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外行人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有相当多的投机者购买了英镑将会上涨的押注,其达到自2014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这听起来像是对英镑有利,但通常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在金融领域,极端情况通常是反转的预警信号,尤其是在投机性押注方面。

另一个潜在的危险信号来自期权衍生品市场,该市场显示看涨期权的成本(押注英镑上涨)正在下跌,这是需求下降的一个迹象,因此也是看跌的。

“期权市场突显出,目前对英镑的集体看法是多么的温和。英镑/美元的6个月和12个月的ATM远期隐含波动率位于10年平均水平下方约200个基点处,”Derrick说道。

技术上的挑战?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看跌美元/美元的其他理由,比如汇率交投于200周移动均线1.4256下方(见下图)。

这大致相当于今年汇率的峰值水平,并在图表上提供了一个自然的上限水平,通过这一水平,汇率将难以打破。

趋势价格往往会停滞、回调,甚至有时会在200周的大幅移动平均水平上出现逆转,因为大型投机者、基金经理和散户投资者都将其作为决策工具,因此会受到波动性上升的影响。

美元稀缺=美元走强?

从基本面看,自英国退欧过渡协议获得批准以来,上行潜力就没有那么大了,现在利好消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英镑走势中。在一定程度上,这限制了英国退欧在一段时间内对汇率的影响,尽管爱尔兰边境风险较低。

此外,人们对美元前景的看法也有所改善。

美元走强的一个主要潜在推动因素是全球市场出现“美元稀缺”,这反映在银行间拆借市场(即LIBOR)的借款成本快速上升中。

正常情况下,当通胀预期上升时,伦敦银行的LIBOR上升,以补偿贷款方的通胀侵蚀,但隔夜指数掉期交易这一市场专业人士用来获取未来通胀预期的常用指标一直保持稳定,而仅LIBOR上升。

现在的利差已经非常大了——借贷并不昂贵,并不是由于通货膨胀,而是因为系统中缺乏美元。

(即将到来的流动性崩溃表明Libor/OIS利差大规模扩大,来源:Nordea、Macrobond、FX168财经网)

为什么现在美元如此稀缺?

Nordea Markets分析师Martin Enlund表示,"近期Libor/OIS利差大规模扩大,也显示出第二季和第三季美国过剩流动性的崩溃,原因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收紧,以及财政部的一般现金账户重建。"

就在几个月前,该系统的美元数量在12个月内增加了2500亿美元。但是,根据Nordea Markets的说法,最新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流动性枯竭了2000亿欧元,“而且在未来12个月里,这种流动性枯竭将会加速(至-600亿欧元),”Enlund说道。

“更少的美元应该意味着美元的升值,”这位分析师补充道。

随着美联储希望继续加息,并进一步削减其资产负债表,这种情况只会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