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元回落 市场聚焦本周非农报告

来源:fx168 2018-04-03 08: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元回落 市场聚焦本周非农报告)

4月2日22:30至4月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一度强势回升,短线拉升约30点并站上90关口,但之后受恐慌情绪影响再度回落。日内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表现强劲,令多头备受鼓舞。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高;美国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刷新去年8月以来新低。不过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一定程度加剧了市场担忧情绪。昨天半夜中国财政部宣布自4月2日起,对美国128项产品征收关税,且新华社称,若美一意孤行中方将再还击。

中国财政部称,对包括冻猪肉、葡萄酒和特定水果及坚果在内的128种美国产品额外征收最多25%关税,作为对美国征收钢铝关税的回应。关税新规定于周一开始实施,与中国3月23日发布的可能对价值3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清单一致。日元和瑞郎通常被看做是避险货币,通常在地缘政治和金融局势紧张时受益。考虑到全球最大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一段时间内美元兑日元仍将走势挣扎。除了可能爆发的贸易战,投资者还关注本周将出炉的美国数据,重头戏是3月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称,报告可能会决定未来升息路径。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50法国3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5德国3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00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30英国3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12:30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5:30 俄罗斯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出席俄罗斯银行业协会年会并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28,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229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高位下行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336,进一步阻力位于1.2371,更关键阻力位于1.23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4,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8,更关键支撑位于1.221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053,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404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向下深入低位,显示汇价短线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78,进一步阻力位于1.4112,更关键阻力位于1.41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09,进一步支撑位于1.39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94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32,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05.8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近期跌势恐将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33,进一步阻力位于106.79,更关键阻力位于107.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4,进一步支撑位于105.20,更关键支撑位于104.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