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战一触即发美元徘徊低位 避险需求助日元大涨

来源:fx168 2018-03-26 08:2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贸易战一触即发美元徘徊低位 避险需求助日元大涨)

3月23日22:30至3月24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徘徊在一个月低位附近,主要是受到贸易战风险急升引发的忧虑情绪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之后,中国方面很快就作出了强势回应,这令贸易战一触即发,市场风险情绪也遭受强烈打压。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Bolton出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这也拖累美元走势,因Bolton一直以来都主张武力打击伊朗和朝 鲜,他的上任令中东局势和朝 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令美元多头望而却步。

日内英镑录得反弹,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表示,未来几年可能需要每年加息一到两次,其言论扶助巩固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 而日元则受到避险需求的提振继续走高。此外,油价大幅上涨和加拿大通胀数据表现强劲,令加拿大央行未来加息概率上升,帮助加元录得上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45,时段内小幅上扬,最终收于1.2351,上周上涨0.52%。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427,更关键阻力位于1.24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62,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3,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57,时段内适度回落,最终收于1.4132,上周大涨1.38%。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拐头上行,显示汇价近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82,进一步阻力位于1.4267,更关键阻力位于1.43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3991,更关键支撑位于1.390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5.11,时段内承压下挫,最终收于104.72,上周下滑1.21%。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下行深入低位,表明汇价短线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8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7,更关键阻力位于10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00,进一步支撑位于104.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4.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