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新经济顾问高举“美元为王”大旗 扬言要买美元

来源:fx168 2018-03-15 09:2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新经济顾问高举“美元为王”大旗 扬言要买美元、卖黄金)

据外媒周三(3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选择经济学家、CNBC名嘴库德洛(Larry Kudlow)接替此前辞职的科恩,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这将为白宫核心圈子增添一位总统的长期亲信。同时,库德洛周三发表支持强势美元的言论,并称自己会买美元,卖黄金。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表示,库德洛得到邀请出任,并同意出任这一职位。她并补充说,“我们将努力实现有序过渡,并确保大家都得到通知他何时将正式就任这一职位。”

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很荣幸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出任这一职位,并补充说他“认识特朗普很久了”。这位来自新泽西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被视为在气质和政治理念上与总统相似。

眼下特朗普正试图从白宫排除调和甚至反对的声音之际,今年70岁的库德洛预计将给总统带来亲密和忠诚。特朗普周二在宣布解雇国务卿蒂勒森时谈及在伊朗问题上的分歧。特朗普已经厌倦了高级职员经常反对他的声音,这让库德洛脱颖而出。

白宫圈内认为,库德洛在华尔街和华盛顿都颇有声望。他曾在里根政府时期帮助制定了经济政策,并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非正式地为特朗普提供税收和其他经济问题的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总统特朗普不希望看到美元价值下跌。他说,“一个伟大的国家需要强劲的货币,总统清楚这一点,我没有理由相信他反对稳健的美元。”

库德洛补充道,“美元为王”符合美国和美国经济的利益,他希望看到美元“比现在更强一点”,而稳定是关键,这会在国内和海外带来信心。此外,他还提到,自己会买美元、卖黄金。

在特朗普最近宣布钢铝高额关税计划之后,库德洛的贸易观点可能成为引发摩擦的因素。长期以来,库德洛主张自由贸易,并普遍反对关税。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说,“库德洛倡导增长,他经常说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是实现繁荣的最佳途径。他是开放市场和贸易自由的有力倡导者,是一位赞成低税收和少监管的经济自由主义者。”

不过,曾经批评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库德洛周三却一改观点,称他支持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和铝征收关税。他表示,总统向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内的盟友提供临时豁免的举动令他感到鼓舞。

库德洛称,他不支持“普遍征税”,但确实有理由针对某些国家。同时,他还暗示,特朗普政府准备对中国进口征收更大范围的关税。他说,中国因不遵守贸易规则而遭受“强硬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