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打条件牌 美元“累觉不爱”短线盘整

来源:fx168 2018-03-06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方面,由于特朗普此前威胁表示计划对欧盟出口车辆征收重税,欧盟汽车制造商股价周一下跌。目前许多共和党人士就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背后智慧表示质疑,并建议特朗普重新考虑这一做法。

(原标题:特朗普“套路”多再打“条件牌” 美元“累觉不爱”短线盘整)

周一(03月05日)欧盘,继上周四特朗普爆出计划对进口钢材征收25%重税后,根据BBC方面报道,欧盟贸易委员长Cecilia Malmstr?m向BBC透露表示,美国进口商品的收税情况已在草拟当中。

其中,Levi牛仔裤和波旁威士忌将同样可能遭遇25%的进口苛税门槛。她指出,如果美国对欧盟的钢材出口继续征以重税,那么欧盟将会诉至世贸组织。她强调,欧盟此举旨在报复,而不是升级矛盾。

不过欧盟方面任一行动都可能再次激发美国的进一步措施。

股市方面,由于特朗普此前威胁表示计划对欧盟出口车辆征收重税,欧盟汽车制造商股价周一下跌。

据悉,美国目前是欧盟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市场,2017年美国对英国制造汽车需求增长了7%,英国汽车出口量跃至近21万量,目前美国是继欧盟之后英国的第二大毛衣合作伙伴,仅汽车行业就占据英国出口的15.7%。

自上周四特朗普表示对钢材征收重税之后,周六又发推怒怨美国近8000亿美元的年贸易赤字皆败在了愚蠢的政策和贸易协议上,并誓言要终止这种愚蠢。

之后特朗普就对欧盟制造的汽车发起攻击。

目前许多共和党人士就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背后智慧表示质疑,并建议特朗普重新考虑这一做法。

前总统奥 巴 马的经济顾问团队主席Jason Furman表示,用议题的重税来帮助一小部分群体,代价十分昂贵。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价格,局面将十分不利。

美国汽车和设备制造商联盟对此也深表担忧。但宾夕法尼亚和印第安娜的钢材制造企业则对特朗普的保护政策十分欣喜。

不过,周一时段特朗普又发推给出条件,他表示,如果美国能在之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上签下新的内容,将不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进口钢材征以重税。

不过,就目前看,历年24岁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内容还不会很快做出改变,本轮的谈判也将于今日结束,但在谈判进度上几乎毫无进展。

下一轮的谈判将于4月开启。

据统计,美国的钢材进口来源于100多个国家,较出口的钢材,进口量跃4倍之多。自2000年起美国钢铁行业遭受重压,钢铁行业职工数量大幅下降,生产力暴跌。

目前美国是欧盟汽车制造业最大的出口市场,2016年欧盟出口至美国的汽车毛衣占机动车出口的25%。

对特朗普开打的贸易战,白宫国家贸易理事会主席Navarro上周末表示,特朗普将于本周或下周签署重税条款,但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仍为特朗普改变主意留有余地。

Ross向媒 体表示,如果特朗普改变主意了,那么事情就会又不一样,还没有理由单方面预测特朗普会不会改变主意。

来看美元指数走势,小时图上,价格亚盘自89.74略向上回调,截止发稿,价格站稳5SMA、10SMA均线支撑,试图上攻200SMA均线所在位置90.10水平,但上行动能有限。

4小时图上,如果价格之后升破了90.24(2月22日高点,30SMA),料将进一步上探目标位2月8日高点90.58,进而是3月1日高点90.93-91.00大关。

相反,如果价格涨势受阻,料将下测当前支撑90.06水平,进而是交易日低点89.74水平,价格跌破该点位并收于该点位下方,料将加速下测89.60-90区域(1月30日高点),进而是89.30,最后是88.69-25区域。

北京时间22:40,美元指数报90.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