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一则消息意外抢镜 欧元急涨60点美元惨遭暴击

来源:fx168 2018-03-02 08:2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消息称,预计欧洲央行在3月8日的会议上可能讨论其沟通立场的调整且很可能在会议上讨论移除宽松偏向的提议之后,欧元急涨,美元转而下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相信通胀将会上升,因为抑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但根本没有迹象显示潜在通胀有所上升。

(原标题:欧洲央行一则消息意外抢镜 欧元急涨60点美元惨遭暴击)

据外媒周三(3月1日)最新消息,三位直接参与讨论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3月8日的会议上讨论对沟通立场进行微调,但预计不会出现重大政策转变。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对近期市场动荡、欧元走强以及整体通胀和潜在通胀的担忧,官员们更倾向于等到夏季后才开始释放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信号。

欧洲央行购买了逾2万亿欧元的债券以支撑通胀,预计年底前将关闭其债券购买计划,并对强劲的经济增长将提振消费者价格感到满意,即便只是缓慢。

但消息人士称,该央行希望有充足的证据表明通胀将会上升,担心如果过早采取行动,就会对其信誉造成损害。

会议上讨论的最具雄心的变化可能是放央行所谓的“宽松偏倚”的提议,即欧洲央行在必要时增加资产购买。料会议不会对前瞻性指引作出改变。

在消息称,预计欧洲央行在3月8日的会议上可能讨论其沟通立场的调整且很可能在会议上讨论移除宽松偏向的提议之后,欧元急涨,美元转而下滑。

欧元/美元短线急涨约60点,刷新日高至1.2222,涨幅扩大至逾0.2%。

美元指数日高附近急跌近30点至90.66。

尽管这相对没有争议,因为很少有人预期购买规模将加大,但政策制定者在1月拒绝了这样的建议。消息人士称,从那以后,基本面没有足够的变化以做出这样的调整。

但消息人士称,料会议不会对前瞻性指引作出改变。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这种转变可能会等到4月或6月。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市场普遍担忧市场波动,通胀一直在下滑,因此显然不是时候。宽松倾向很容易就会消失,但即便如此,也可能不得不等一等。”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市场对信号传导过度、市场波动加剧感到担忧。”

欧洲央行拒绝置评。

新的指导方针可能会降低对新资产购买的重视,并将重点放在更广泛的工具上,以提振通胀。这被视为决定停止购买债券的前兆。目前,债券购买规模已达到每月30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相信通胀将会上升,因为抑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但根本没有迹象显示潜在通胀有所上升。

上月通胀率降至1.2%,为14个月来最低,远低于欧洲央行近2%的目标。

欧洲央行下周四的另一项议程将是新的宏观经济预测,但消息人士称,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与以往大致相同,他们不太可能带来更多惊喜。

尽管强势欧元可能抑制通胀,但经济增长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为强劲,这些因素可能会相互抵消。

消息人士称,政治风险,尤其是周日在意大利举行的议会选举,也令人担忧,但在政策制定者并不感到非常担忧,因为投票更有可能产生亲欧的政府,即使结果是混乱的,而且联合政府的谈判也很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