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鲍威尔首秀重磅来袭 今晚行情可能很恐怖

来源:fx168 2018-02-27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级周首枚“炸弹”即将引爆!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美联储新任掌门人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就将开演,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内容。在经过本月稍早的股市暴跌之后,眼下市场神经相当“脆弱”,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将仔细解读新任美联储主席的每一句话,就像他们对鲍威尔前任耶伦所做的一样,

(原标题:大日子!鲍威尔首秀重磅来袭 今晚市场行情可能很“恐怖”!)

超级周首枚“炸弹”即将引爆!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美联储新任掌门人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就将开演,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内容。在经过本月稍早的股市暴跌之后,眼下市场神经相当“脆弱”,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将仔细解读新任美联储主席的每一句话,就像他们对鲍威尔前任耶伦所做的一样,鲍威尔任何在立场上的细微改变都可能对市场造成巨大“杀伤”。

周一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投资者等待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的首秀,以寻找他在政策立场方面更多的线索。在此之前交易员们不愿轻举妄动。

周一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几乎持平于89.85,上周该指数攀升约0.9%。美元上周兑十国集团(G10)货币全线上涨,美元指数过去四周里第三周上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型交易员和外汇投机者上周再度削减看空美元的押注。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和大型投机者在内的非商业性大型期货交易商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为81.7亿美元。此前一周为81.9亿美元。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业务主管Ray Attrill表示:“美元已从上周尾声触及的周期低点略微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涨,而对美联储可能很快暗示其点阵图有上修风险的担忧则推动了收益率的攀升。”

鲍威尔是否会“撒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二23:00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鲍威尔的证词将在北京时间周二21:30公布。

在当地时间2月5日,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第16任美联储主席。市场急切想了解新任美联储主席对经济、货币政策的态度等等,本周首秀势必将印证美联储正式进入了鲍威尔时代。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新主席对通胀上升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市场参与者开始将加息次数预期转向四次。有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强劲,鲍威尔可能采取强硬立场。

对于美股这个月的大跌,鲍威尔只在宣誓就任典礼上虚应故事地说“我们将继续警惕任何威胁金融稳定的风险。”本周国会证词中,他如何看待近期美股的崩跌,将是一大看点。

MFR Inc.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表示,预计鲍威尔将坚持前任主席耶伦“事先写下的货币政策剧本”,但市场对于鲍威尔的语调将高度敏感,并寻找任何与此前言论有所区别的表态。

根据美联储上周三公布的1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积极,理由是“经济有可观的潜在动能”,并且对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

美国股市周一涨至近四周高位,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道指攀升至近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成交量低于平常,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首次公开讲话。

WBI Investments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 Schreiber表示:“当市场认为鲍威尔可能比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时,市场感到恐慌了,所以他的第一次公开讲话备受关注。”

针对鲍威尔对于汇市和股市影响,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观察:

首先,鲍威尔对最近的市场状况的看法。美国道琼斯指数自今年1月高点以来已累计下跌6%,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3%附近,大多数美国投资者对此并不担忧,特别是在近期美国经济出现回暖的情况下。若鲍威尔维持同样的观点,并低调看待2月市场出现的整理,则料美国股市和风险货币将走强。

其次,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鲍威尔关注美国薪资增长,经济增速和通胀。美国薪资出现上升,若鲍威尔提出这将提升通胀,有必要加速加息,届时料将打压股市,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则美元兑主要货币对将上涨。

第三,鲍威尔对加息的立场。最后更为重要的是鲍威尔对升息的态度。鲍威尔将强调渐进式加息,但若鲍威尔提及年内将加息3-4次,则美元将走强,汇市将出现较大波动。而如果鲍威尔未提及具体加息次数,则投资者将认为这是为美股和风险货币将进一步上涨大开绿灯。

Lien表示:“总之,预计鲍威尔将释放乐观论调,同时提出不甚明确的加息计划,但这足以提振股市和风险货币。鲍威尔并不乐于见到股市大跌、美债收益率飙升和美元大涨,因此会试图维持美联储工作的连续性,从而限制市场波动。市场在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前还有很多时间形成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Alan Ruskin在报告中称,鲍威尔不大可能会暗示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的考虑从三次变为四次。

金市也盯紧鲍威尔讲话

黄金市场同样密切关注鲍威尔的国会讲话。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确认年内美联储将加息3-4次,将推动美元上涨,并打压金价走低。如果鲍威尔的言论相对温和,没有谈及具体的美联储加息次数,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是股市和金价反弹的信号。

周一金价小幅反弹,市场揣测鲍威尔的讲话中不会暗示美联储会加快加息步伐。

TF Global Markets驻伦敦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道:“交易员不认为美联储新主席会有任何强硬立场,这是支持黄金价格的另一个因素,此外,在上周经历大幅抛售后,逢低买入者也加入了。”

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金价眼下更像是美元人气的代表,由于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成为焦点,美元“将被置于显微镜下”,因此本周黄金价格将面临关键的一周。

针对黄金的本周走势,外汇交易研究团队FXTechstrategy Team周一撰文称,黄金在过去一周收盘走低,但本周目前反弹走高风险。

文章指出,下行方面来看,支撑位于1320美元水平,跌破该位则将注意力转向1310.00水平,更进一步跌破则为跌向1300.00整数关口敞开大门。上行方面的话,初步阻力位于1350.00水平,突破该位则目标指向1360.00,更进一步阻力依次上看1370.00以及138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