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数据良莠不齐美元重启跌势 欧洲经济向好欧元走高

来源:fx168 2018-02-02 08: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数据良莠不齐美元重启跌势 欧洲经济向好欧元走高)

2月1日22:30至2月2日06:30汇市综述:初请、生产力、营建支出以及ISM制造业指数等数据相继来袭。结果显示,数据良莠不齐,美元在短暂回升之后急剧下挫。眼下,市场焦点转向明日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元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几乎没有提振陷入困境的美元。周三美元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1月27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3.45万,低于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期的24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5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与此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生产率下滑了0.1%,逊于预期;单位劳动成本上升了2%,而同期则为1.3%。随后公布的12月美国营建支出月率涨幅超预期,主要是因私人营建项目投资上升至历史高位,以及联邦政府支出强劲反弹。与此同时,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1,预期58.6,前值由59.7修正为59.3。美国1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为54.2,创2017年5月份以来新低,前值由57修正为58.1。

今年美元走势挣扎,因预期其它主要央行开始收紧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成长加速,鼓舞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其它市场,尤其是欧元区。周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的热络景气延续至2018年,1月制造业以超过20年来最快速度生产商品,意味着经济复苏动能不坠。1月欧元触及1.25美元之上的三年高位,该月上扬3.54%。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欧元区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21:30美国1月失业率

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事件

22:00 都柏林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444,时段内强势走高,尾盘交投于1.250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近期走势保持看多。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557,进一步阻力位于1.2608,更关键阻力位于1.26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21,进一步支撑位于1.2336,更关键支撑位于1.228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200,时段内大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426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短线有望延续反弹。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03,进一步阻力位于1.4349,更关键阻力位于1.44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86,进一步支撑位于1.4115,更关键支撑位于1.406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37,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3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上行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或将保持上行势头。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72,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6,更关键阻力位于110.3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0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76,更关键支撑位于108.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