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措辞惊现一大变化 市场坐上过山车

来源:fx168 2018-02-01 08: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新年首秀终于揭开帷幕。此次会议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之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美联储周三(1月31日)表示,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升温,并剔除了有关近期内通胀维持在2%以下的措辞,有观点将此视为鹰派转变。

(原标题:惊魂一夜!美联储措辞惊现一大变化 金融市场坐上疯狂“过山车”)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新年首秀终于揭开帷幕。此次会议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之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美联储周三(1月31日)表示,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升温,并剔除了有关近期内通胀维持在2%以下的措辞,有观点将此视为鹰派转变。决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美元在巨震之后瞬间“回到解放前”,现货黄金多头则重新占据上风。

在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美联储周三决定不加息,但表示预计今年通胀压力将继续升温。

在周三公布的利率决定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目前的情况表明,隔夜基金利率应维持在1.25-1.5%的水平。

市场参与者希望从1月美联储会议中寻找有关联储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进行加息的线索。

根据去年12月发布的预测,官员们预计,只要市场状况没有明显的中断,今年就会有三次加息。不过,市场最近一直在考虑,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会议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加息。

由于通胀压力和美联储更为活跃的预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在大幅上升。

会后声明的调整可能会影响市场对利率走势的看法。

声明称,"12个月的通胀预期将在今年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附近。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体均衡,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动向。”

对通胀的观察与去年12月的声明不同,当时的声明指出,核心和整体数据“已经下降”且“运行于2%以下”。

此外,本周的声明指出,“近几个月来,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措施已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低位”,这是对12月的一个调整,当时只是指出这些指标“仍然很低”。

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最近徘徊在1.5%左右。但最近有迹象显示,工资压力正在升温。

就业成本指数显示,2017年全年的增幅为2.6%,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涨幅。该指数据信受到美联储的密切关注。

在此次会议之前,市场预计12月加息的几率仅为28%左右。市场普遍预计3月份将增长25个基点。

美联储声明的其他部分与去年12月的会议没有什么变化。

委员会成员取消了讨论风暴季节对经济活动影响的语言。官员们预计风暴不会对经济增长产生长期影响,但他们也注意到短期内会产生影响。

决定不加息的决定是一致通过的。

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推选鲍威尔从2月3日起担任主席,其将于2月5日进行宣誓就职。

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至94%,此前FOMC预计以12个月为基础的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并稳定在美联储2%目标附近,而2017年12月29日还不到62%。

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美元指数在决议公布之初急跌,随后转而上涨,之后回落至利率决议公布之前的水平;现货黄金走势则正好与之相反,在上演“高台跳水”之后多头吹响反攻号角,不仅收复了全部跌幅,而且刷新日高至1347.4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一度短线急跌近20点至89.01,随后震荡上涨,刷新日高至89.30,但好景不长很快回落至决议出炉前水平。

银行机构Silicon Valley指出,美联储1月份决议声明利好美元,决议声明暗示着,美联储将从耶伦掌舵时代平稳地过渡到鲍威尔时代,这为FOMC在3月份加息奠定基础,这利好美元;美元明显处于超卖状态。

现货黄金短线一度跳涨约6美元,随后大幅下挫12美元,刷新日低至1332.30美元/盎司,随后暴拉近15美元。

据外媒称,美联储剔除了近期内通胀仍保持在2%以下的措辞。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撰文指出,决议声明表明FOMC对通胀将回升至2%的信心上升,对美国经济现状的描述几无变化,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不应当出现变化,2018年预计只会加息三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