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信号来了?欧洲央行管委呼吁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来源:fx168 2018-01-30 08: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荷兰央行行长诺特(Klaas Knot)上周日(1月28日)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并称没有理由维持宽松政策。”  诺特指出,结束资产购买,将使央行有余裕开始考虑2019年升息的可能性,但未来几年或只会缓慢而渐进地升息。

(原标题:信号来了?欧洲央行管委呼吁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荷兰央行行长诺特(Klaas Knot)上周日(1月28日)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尽快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并称没有理由维持宽松政策。

诺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宽松政策已经实现了预期,欧洲央行应该表明,当前购债计划9月到期后,将如何尽快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他强调,“无论如何,没有理由继续实施该计划。我认为,我们应该明确这点。”

欧洲央行正在接近移除空前的刺激措施。在去年1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官员们释放了今年年初改变政策措辞的信号,部分决策者已经表示支持在3月份迈出第一步。

欧洲央行上周四(1月25日)曾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尽管行长德拉基表示,对于通胀持续回升的信心有所增强,但迄今为止依然没有显著进展,因此仍需保持耐心。眼下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将继续继续每月购买300亿欧元(370亿美元)的资产,直至9月底,并对到期之后是否将继续,保留了回旋余地。

根据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估显示,将于本周三(1月31日)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料显示1月CPI涨幅放缓至1.3%。周二将公布的数据料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连续第19个季度增长。

诺特表示,行长德拉基不希望目前对资产购买的结束日期做出承诺,因保留所有选项或有助控制住欧元汇率。他补充称,““宽松政策将维持到9月份,我们还不必就宽松计划会在9月之后结束进行沟通,但我认为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诺特指出,结束资产购买,将使央行有余裕开始考虑2019年升息的可能性,但未来几年或只会缓慢而渐进地升息。

他称,“利率偏低主要是因为想储蓄的人比想投资的人多。而随着经济增长,这种情形将出现变化,但那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