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欧元区PMI数据双双传喜讯 2018年前景乐观

来源:fx168 2018-01-05 08: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欧元区PMI数据双双传喜讯 2018年前景乐观)

周四(1月4日)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本土服务业在12月份发展增速,令英国经济重获动能。

去年三季度,英国GDP增长了0.4%,而如今经济学家预期其将在四季度上升0.5%。

IHS Markit的商业调查称,英国经济活动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11月份的53.8被推升至54.2,达2017年4月份以来最高。高于50以上的PMI数值即意味着增长。而对未来前景的预期也有所提升,这部分指数升至66.5这一7个月高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伴随着制造业的强劲增长和建筑业稳定的涨势,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017年四季度会由0.4%升至0.5%。”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高级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预计2017年英国GDP增幅为1.8%。“英国看来已经逃离2017年年初显现出的疲态。”他还预期英国经济将在2018年保持稳定,甚至可以依据政治事件的发展趋势而更加强劲。“因硬退欧风险比去年相对下降——我们现在认为硬退欧发生的几率为20%——不确定性的减小令经济前景上行。如果英国公司、家庭和市场对英国在2019年3月份会以无协议的形式正式退欧的担忧渐减,他们可以不再像之前那样谨慎行事,而加大投资和消费。”

然而,此次公布的报告也显示出了英国服务业的一些隐忧。比如雇佣增长指数下滑至52.2,为去年3月份以来最低。新业务指数也放缓至53,为2016年8月份以来最低。通胀仍为风险因素,公司报告原材料价格上涨,该指数涨至63.4。

另一方面,今日公布的欧元区PMI值打破了七年来记录,在12月份升至58.1。爱尔兰以60.2的PMI值领先,法国和德国分别以59.6和58.9紧随其后。意大利也涨势喜人,综合PMI为56.5,西班牙PMI为55.4。

欧元区制造业喜获2000年4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服务业涨速则达到2011年以来最快。

Williamson预测2017年4月份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达0.8%,将之称为“2017年的闪光结束”,是“十多年来的最佳年度表现”。“雇佣达到17年来高位,公司正寻求增加员工。12月份对前景的乐观情绪升高。”他说道。

截止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上升0.49%至1.2073,英镑兑美元上升0.28%至1.35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