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卡什卡利:这就是反对加息的三大理由!

来源:fx168 2017-12-19 08: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卡什卡利:这就是反对加息的三大理由!)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12月13日)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测不变。但值得注意是,这次会议上有两名决策者投下反对票,分别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

卡什卡利周一(12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解释了上周提出异议的原因。他表示,上周对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决定提出反对意见,主要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率低,工资持续疲软,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这三个因素。

卡什卡利指出,“在没有增加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继续上调利率可能会不必要地抑制工资增长,同时可能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虽然收益率曲线还没有反转,债券市场告诉我们,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FOMC上周三如期升息25个基点至1.25%-1.5%,并上调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此外,美联储还证实,从1月份开始,央行资产负债表每月缩减规模将按计划从100亿美元增加至200亿美元。

FOMC政策声明显示,通胀短期内将依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中期内将“稳定”在目标附近。尽管受到飓风相关波动的影响,就业增长平均而言保持稳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事实上,在大部分经济增长期间,美国的通胀率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而且受到密切关注的不含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CPI今年出现下滑,虽然此前在2016年曾回升向目标。

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努力理解今年通货膨胀疲软的原因,尽管就业市场蓬勃发展且失业率达到4.1%的16年低点,但工资水平整体疲软。大多数决策者坚持认为通货膨胀主要是短期的物价下跌影响,低失业率最终会推高工资。

另一位反对上周加息的决策者——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五(12月15日)也表示,他之所以不同意加息,是因为担心通胀预期,同时,价格压力也仍然达不到美联储2%的目标。

与此同时,卡什卡利周一重申了他对低通胀的担忧,但又担心长期和短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缩小。他说,“长期收益率高于短期的情况已成为经济衰退来临前可靠的先兆指标。”

他在声明中称,“在美联储加息后,收益率曲线已经大幅放缓,可能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增加。除非我们更加确信通货膨胀正在回到我们的目标之中,否则这些因素都指向一个很明确的一点,即FOMC不应该进一步加息。”

不过,在上周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反驳了对收益率曲线平坦的担忧,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短期利率升高和处于历史低点的长期通胀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