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参议院通过历史性税改法案 美元多头恐迎来大爆发

来源:fx168 2017-12-04 08: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参议院通过历史性税改法案 美元多头恐迎来大爆发)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凌晨1时50分左右,美国参议院在经过艰难而漫长的彻夜辩论之后,最终以51: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长达500余页的税改法案。

这次税改法案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外媒称,这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来说是重大的立法胜利,也是特朗普上任后推行经济刺激政策的首场胜利。

参议院历史性的通过税改法案,对于美元多头来说究竟有什么影响呢?回头看,今年年初,美元在总统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预期之下,一路狂飙,最高升至14以来的高位103.8,那么现在呢?

FX168财经网认为,美国参议院历史性的通过税改法案,不仅是特朗普总统的一次重大胜利,对于美元多头来说,也是一个爆发的导火索!

1、一次性利润汇回税:美国现行税法规定,美国企业一旦海外利润汇回美国,就要被征收35%的税;特朗普税改计划,美国企业将留存海外的利润汇回美国,征税率将降至7%—14.5%之间;

分析人士指出,跨国公司的海外盈余可能大幅度回流到美国。这势必将是美元多头的一个重大利好!

2、全球所得税率:美国现行税法规定,美国大公司取得的全球所得征收所得税;特朗普税改计划,对纳税人来自国外的收入则不予征税!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规定,或将导致资金大规模的流入美国。这也是美元多头的一个利好因素。

3、据彭 博消息,特朗普税改方案通过,可能加快美联储升息步伐。这也是美元爆发的一个主导力量!

根据彭 博调查得出的中位数预期,在本月预期中的加息之后,美联储明年将有两次加息。美联储决策者“自己的预测”是本月加息后明年再加息三次。

一些分析师认为,明年加息四次,可能在每次会后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都加息一次。摩根资产管理公司Bob Michele认为,即使是最鹰派的预期,其程度也不够。

在摩根资产管理担任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负责人、管理约4760亿美元资产的Michele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税制改革,然后我们会谈论超过四次”加息。

他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们表示,明年美联储料加息四次,而之前的预期为三次;仍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到2019年底将达到3.1%的高点。

不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明年税改不大可能主导美元走势,由于美国以外其他国家及地区相继收紧货币政策,且美国经常帐赤字规模巨大,税改法案不大可能逆转明年美元的疲态。

根据最新估测,在未来10年,参众两院的税改方案都预计将增加1.4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来对企业和个人减税。这也是双方僵持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