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靓丽小非农吹响超级周号角 大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fx168 2017-11-02 08:3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靓丽小非农吹响超级周号角 大行情一触即发)

周三(11月1日)美市盘中,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ADP就业人数大增23.5万,创下七个月最大涨幅,不过,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数据出炉之后,美元先扬后抑,现货金银也随之跌宕起伏。眼下,市场情绪谨慎,因包括美联储决议、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美国税改法案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一系列重磅事件即将接踵而至。对于此次美联储会议,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鉴于诸多风险事件来临,美联储的决定料不会引发巨大反应。

作为最重磅的非农前瞻指标,且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为七个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预期增加2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1.0万人,初值增加13.5万人。

数据公布之后,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评论自出,就业市场在遭受飓风带来的冲击后强劲反弹;建筑业的复苏表明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根据ADP报告,10月份,雇员人数在1-49人之间的企业新增雇员7.9万人;雇员人数在50-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新增雇员6.6万人;雇员人数在500人及以上的大型企业新增雇员9.0万人。

按照行业分类的话,10月服务业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5.0万人,商品制造行业增加了8.5万个就业岗位。

更详细来看,制造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2.2万,建筑业新增就业人数增长6.2万,创下2006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

报告还指出,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新增就业10.9万人,为2002年以来最高纪录,交通和公共事业部门减少就业5.0万人。

此外,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虽然由于天气原因,服务业部门上个月受到严重打击,但我们看到专业服务,特别是高薪专业技术职务的大幅增长。整体来看,此次ADP就业报告表现靓丽,意味着此前飓风季给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在迅速消退。

随着就业市场的紧缩,雇主面临着难找熟练工的挑战。ADP的结果也说明,政府将于周五发布的报告将显示10月非农就业反弹。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经济学家预计10月非农将大增31.5万人,前值为减少3.3万人;10月失业率料录得4.2%。

不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指数下跌,且不及预期。

ISM表示,10月制造业指数为58.7,预估为59.5,9月为60.8。

分项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投入物价分项指数为68.5,预估为68.0,9月为71.5;10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为63.4,9月为64.6;10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为59.8,预估为60.0,9月为60.3。

ISM制造业商业问卷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美国制造业势将再成长12个月,因为需求依然强劲,库存和发货受到了飓风“哈维”的影响。

Fiore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正处于一个良好的轨道上。”

荷兰国际集团撰文指出,今天美国ISM制造业PMI录得58.7,尽管低于预期,但仍是很好的数据表现。新订单数和产出均表现出色,就业率也仅有小幅下滑。ISM报告显示83%的制造产商认为雇佣速度有所提升。ADP报告好于预期,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周五的非农数据将超过30万。所以数据表现良好表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有很好的开端,应该可以给美联储逐步收紧政策提供信心。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且不管下任美联储主席是谁,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两次。

ISM制造业指数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回吐了ADP公布之后录得的涨幅,此前ADP数据出炉之后美指短线上涨了逾20点。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40点,最低触及1.3248。

现货黄金走势震荡,在ADP出炉之后跳水约5美元,随后在ISM数据公布之后跳涨7美元。ISM数据出炉之后现货白银短线上扬0.3美元,日内涨逾2%,刷新10月24日以来新高至17.17美元/盎司。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12-22:15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19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预计本次决议将不会激起什么火花。但投资者将关注是否有新迹象显示美联储下个月将一如预期再度加息,以及2018年的加息时机。不过,他们认为美联储的决定不会引发巨大的市场反应。

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98.2%。

关于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彭 博 称,决策声明中可能出现的最大变化是FOMC针对美国经济形势评语的升级。那将使12月采取行动的前景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声明措辞不会有太大变化,因其仍在评估最近的通胀低迷是暂时性还是持续性的

美银美林撰文指出,本次美联储月度例会将仅发布政策声明,不会发布通胀或经济增长预估,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不会明确暗示12月升息,因市场认为美联储升息概率已经超过80%。

本次美联储政策声明或出现微调,尤其是对于经济前景的评估。美联储可能会指出,由于近期受到飓风的影响,数据变动依旧会较大,但不会对短期波动作出回应。

美联储将重申“过去的经验表明飓风不太可能从实质上改变美国经济中期增长前景。”

预计美联储不会改变对通胀风险的看法,可能维持“经济前景短期风险大致平衡,但将密切关注通胀发展”的措辞。

“即使美联储暗示‘未来几个月’应该会调整政策,可能也对美元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对于12月13日会议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市场已经消化了23个基点,”ING外汇策略主管Chris Turner称。

与此同时,投资人也将搜寻谁可能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线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预料将在出访亚洲之前于周四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媒体报导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可能获提名,在现任主席耶伦明年2月任期届满后接手。

市场人士认为,无论谁最终当选美联储主席,市场都会迎来本周最劲爆的行情。

此外,投资人也将注意美国华府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Black称,当地时间周四9时(北京时间周四晚21时)将公布税改法案的最终修订稿,目前仍有一部分内容需要调整。这也是极为关注的一大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