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欧元技术面却惊现“噩兆”

来源:fx168 2017-11-01 08: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欧元技术面却惊现“噩兆”)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周二(10月31人)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将于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决定,预计美联储至少在12月之前将维持现状,届时预计耶伦及其同僚将启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投资者料好奇,市场会对耶伦有多少关注,因为这将是她主持的最后几次会议之一。12月将是她主持的最后一次会议,因明年2月特朗普选择的新主席将接管美联储。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指出,今年10月期间,可能的候选人名单及其他们的“受欢迎”状况,一直是推动美元走强的重要因素。本周早些时候,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周四、在其进行国外访问之前宣布他的选择。眼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领先,其与耶伦在货币政策上的观点一致,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美联储将维持目前的正常化道路。既不是极端鹰派,也不是极端鸽派,鲍威尔的提名似乎都是特朗普总统的“安全赌注”。尽管提名确定之前不确定性仍存在,但周四鲍威尔的提名获得确认无疑会让人松一口气。

至于美联储,正如上面所说,预计美联储此次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投资者将急切地关注其是否会证实或否认12月加息,以及2018年将会祭出何种货币政策。有关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声明可能会比这次“非现场”会议更有意义。

如果特朗普选择了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候选人泰勒,市场将会大吃一惊。泰勒认为,货币政策应该比金融危机以来的宽松程度低得多。这让他很好地站在鹰派一边,但极端鹰派的美联储主席将会产生两种直接后果:强势美元和华尔街的崩溃,这是特朗普不愿意处理的。

无论如何,鉴于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际,此次会议可能无足轻重,但市场参与者仍将在会议前保持谨慎的立场,并在措辞做出调整之后匆忙做出调整。

针对此次会议,瑞银预计美联储将在十一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措辞较此前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尽管9月声明中表示2017年将再加息一次,但预计美联储不会选择在没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宣布加息。近期美联储官员表态多表现出希望在十二月加息,但低通胀仍值得担忧。美联储应该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通胀走高后才会采取行动。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再加息两次。

欧元/美元技术前景及关注水平

Bednarik指出,对于欧元/美元来说,情况看起来不太好,因为欧洲央行近期的政策决定令其降至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强于预期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推动欧元进一步下跌。该货币对仍保持在10月低点1.1574附近,尽管有所回升,但升势似乎仅是回调,因该货币对围绕着欧洲央行决议-美国GDP数据跌势的23.6%回档位交投。日线图显示技术上呈看跌立场,因汇价跌破100日均线,20日均线在较长均线下方获得下行牵引,技术指标在修正了超卖的情况后,在远位于中轴下方削减涨势。

同一图表显示,高度约为400点的头肩形成,失守的颈线位于1.1660,理论上这意味着该货币对有可能下降到1.1260,尽管在跌至这一水平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通道上还有很多大“石头”。然而,当前看似有可能会测试1.1460,特别是在包括美联储的决定、美联储新主席的提名和非农就业报告等这些即将到来的事件都让人感到意外的情况下。在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至2017年中期间,1.1460区域一直是一个主要的阻力区。在月线低点和这一区域之间,该货币对在1.1520存在一个中间支撑点。

上行方向,主要阻力为上述图形的颈线1.1660,更大阻力位于1.1720水平。如突破,将上探1.1800,需要趋势变化其才能稳步上升至这一水平上方,这在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会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