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5 创3个月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5 创3个月新高)

在隔夜美元延续跌势的情况下,周三(5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55个基点,报6.8635,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调升,并创3个月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欧盟经济偏暖的基本面,或将继续利好欧元汇率、压制美元指数走势。而尽管中国4月部分经济数据表现稍弱,但进一步下行的压力仍将有限。综合4月外汇储备等资本流动数据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仍有望延续偏强表现。

隔夜美元指数尾盘大跌0.73%,报98.2171,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经济基本面上,美国4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122.9万户,预期127万户,前值126.7万户;营建许可环比降2.5%,预期增0.2%,前值增3.6%。美国4月新屋开工117.2万,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126万,前值121.5万修正为120.3万;4月新屋开工环比降2.6%,预期增3.7%,前值由降6.8%修正为降6.6%。

此外,欧元兑美元急升近1%,也让美元指数雪上加霜。第一季欧元区经济增长年率为1.7%,符合预期。分析师称,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获胜,他寻求加强与德国的关系令欧洲融合进一步深化的预期升温,也帮助提振欧元。

国内方面,央行同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通”,正式启动时间将另行公告。“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未来适时研究扩展至“南向通”。“北向通”没有投资额度限制。

中金公司点评称,在“债券通”开通后,内地债市也成为离岸人民币资产管理可用的工具之一,这样会提升海外企业和居民持有人民币的意愿。如果香港再完善信用、利率与汇率方面的风险管理工具和基础设施,人民币通过香港市场实现国际化就成为实际可行的路径之一。目前在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存款规模约5000亿人民币,离之前最高点约1万亿的规模缩水了近半。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存在且缺乏成本低、方式便捷的汇率对冲工具、缺乏收益稳定的可投资产的情形之下,海外投资者持有离岸人民币的积极性大幅下降。未来随着债券通的开通,这一情况将明显缓解。同时也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最终债券通大受欢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规模也可能会成为影响债券通进一步壮大的瓶颈,这一点需要后续继续观察。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5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8635元,1欧元兑人民币7.6276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1041元,1港元兑人民币0.88127元,1英镑兑人民币8.8811元,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5.1063元,1新西兰元兑人民币4.7376元,1新加坡元兑人民币4.9324元,1瑞士法郎兑人民币6.9844元,1加拿大元兑人民币5.0517元,人民币1元兑0.6278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8.221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兑1.900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兑162.28韩元,人民币1元兑0.5340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兑0.5453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兑40.546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兑0.5467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兑0.974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兑1.276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兑1.230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兑0.5148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兑2.7138墨西哥比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