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别光关注非农“表面数字” 今年加息四次绝对可能

来源:fx168 2017-03-13 10: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别光关注非农“表面数字” 今年加息四次绝对可能)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五(3月10日)表示,2月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可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但不要在不考虑具体形势的情况下来解读这一好于预期的报告。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只从表面数字来看23.5万,”Hatz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看到过去两个月建筑业几乎增加了10万个工作岗位,我认为这可能与暖冬有关。”

他认为,建筑业招聘力度加大也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的就业报告。

“我们应该期待下个月,或者接下来两个月或三个月会有回报,”Hatzius称。

不过,这一强劲的报告强化了3月加息可能,甚至提高了2017年加息更多次的概率。

“我认为加息四次绝对是可能的,”Hatzius称,但指出高盛今年仍预测加息三次,预计美联储可能会于年底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高盛预计今年将于3月、6月和9月分别加息一次,而此前预计加息时点分别为3月、9月和12月。更重要的是,高盛当前预计美联储将更早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由之前预估的2018年中提前至2017年四季度。

“我认为美联储正在展示他们原则上对于每三个月加息一次感到舒适,”他指出,“当然,这取决于未来数据表现以及金融形势的进展。”

他补充道,自美联储12月会议以来金融状况缓解,投资者需要将这一重要趋势牢记于心。

“如果骤然收紧,我们可能会后悔对这一变化。但我们最好的猜测是,其不会发生。”

但知名劳动力经济学家Ed Lazear周五表示,该报告中的多项指标告诉我们,经济条件正在改善。

Lazear曾于布什总统时期支持经济顾问委员会。他表示,劳动力参与率与薪资增速的上升以及被迫接受兼职工作的工人数量下滑表明经济正在稳健复苏。

“我喜欢就业与人口比率指标,因其是真正底线所在,”他说道,“其告诉我们正在工作的人数与可能会参加工作的人数情况。该数据处于8年高位,高达60%。”

Lazear表示,尽管仍远未达到衰退前水平,但就业与人口平衡表明劳动力参与率正在改善。

他补充道,虽然薪资增长2.8%并非非常可观,但其暗示“实际工资增长,工人的生活水准真的有所提高。”

Lazear表示,这些趋势信号表明在强劲的市场活动和良好的数据的支撑下,经济复苏已经“成熟”。落后因素为生产力增长,其是完全复苏的“关键”。

“其影响劳动力需求。这意味着更多工作和更高薪资待遇。因此,生产力不增长,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点,”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