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今日市场两大爆点:重磅数据潮袭来 耶伦再登场

来源:FX168 作者:TIER 2017-02-15 09: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依然高度依赖经济状况。美联储关注的一个主要方面就是新政府的财政政策,其可能令经济加速增长且通胀升幅快于预期,从而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耶伦的讲话也与近期美联储高官的言论形成呼应。FOMC票委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加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认为,有充分的理由在3月份加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耶伦女王果然威力十足!她在备受关注的半年度国会作证时展现“鹰姿”,甚至有机构认为耶伦此次言论是其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最为鹰派的表现,美元应声跳升。周三金融市场将有两大爆点:一方面,耶伦将再登场,她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进行国会作证;另一方面,周三美国方面将发布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销售和CPI等,金融市场可能还将迎来“巨震”。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二(2月14日)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指出,美联储能够继续缓慢加息,但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等待太久是不明智的,她补充道,每一次FOMC会议都可能加息。

她说道:“正如此之前所说,迟迟不撤走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有可能导致美联储最终快速加息,而这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遭到破坏、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曾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但眼下市场仅认为联储可能只会加息两次。

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依然高度依赖经济状况。美联储关注的一个主要方面就是新政府的财政政策,其可能令经济加速增长且通胀升幅快于预期,从而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耶伦的讲话也与近期美联储高官的言论形成呼应。FOMC票委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加息;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认为,有充分的理由在3月份加息。

Amherst Pierpont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主席耶伦没有承诺3月份加息,但其言论对于保留3月加息可能性已经绰绰有余。耶伦此次言论是她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最鹰派的。

Stanley写道:“她发出了明确的信号,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多次。”

耶伦鹰派言论后,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也一度攀升至三周高位。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投资策略师Scott Clemons认为,耶伦是在为今年加息三次铺路。

周二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上涨0.25%,报101.21,耶伦讲话后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01.38。

北京时间周三23:00,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

经济学家撰文称,即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讲话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讲话不完全一样,内容也将几乎一致。不过,在长时间的问答环节还是有可能释放出新信息。

零售销售携手CPI重磅袭来

周三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量重磅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都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

美国通胀将是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随着油价反弹,美国1月通胀年率料自2015年9月时不到0.5%的水平升至2.4%。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3%,升幅与上月持平;1月未季调CPI年率料攀升2.4%,升幅高于上月的2.1%。

通胀压力加大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如计划般在今年加息三次,甚至更多。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祭出今年首次加息行动,但通胀加速回升的迹象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加息。

经济学家撰文称,1月份的CPI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对政策形势的评估,因为核心通胀率将继续窄幅波动。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之间的持续差异势将最终消失,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上涨。

调查并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升幅较上月的0.6%明显放缓。

由于屡屡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被称为“恐怖数据”。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表示,受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推周二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上涨。

Lien说道:“尽管我们预计耶伦不会在第二天的作证中带来新的内容,但我们相信美元将延续其涨势。”

她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定于周三发布,鉴于生产者物价上升,且红皮书显示消费支出增长,这些报告应会给支持美元进一步上涨。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收获逾四年来最大涨幅,支持国内通胀正在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