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9月非农喜忧参半 对美联储来说却恰到好处?

来源:fx168 2016-10-08 09:3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称为“最重磅非农”的美国9月就业报告表现良莠不齐,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15.6万,不过,薪资增速与平均工时均小幅上扬。这对于衡量就业和通胀来考虑货币政策路径的美联储来说,恐会再次陷入左右为难之中。数据出炉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一度大幅下降。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7.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6.7万人;美国9月份失业率为5.0%,预期为4.9%,前值为4.9%。

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6%,预期增长2.6%,前值为上升2.4%。

此外,美国9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4小时,预期为34.4小时,前值为34.3小时。美国8月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2.9%,前值62.8%。

在非农数据出炉之后,12月加息概率一度降至不到50%,但随后很快反弹。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1月加息概率为19.3%,12月63.4%,3月73.0%。非农公布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走势显示,11月加息概率为23.6%,12月为63.6%,明年3月为73.2%。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国9月就业增长意外连续第三个月放缓,有可能会使美联储对升息采取更谨慎的态度。

非农报告出炉之后,“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表示,如美联储主席耶伦所预测的一样,国民正在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以寻找就业机会;再就业人数造成的失业率增长,加强了耶伦认为就业市场仍未过热的论调,料加息速度缓慢;12月加息仍是极为可能的,但若失业率继续增长则难以预料;非农数据确保了美联储将不会在11月加息。

PIMCO指出,9月非农就业报告清除了12月加息的障碍。

英国MB Capital交易董事Bullus指出,9月非农数据表现平平,但对于美联储来说是一件好事,因其可以避免在11月进行政治性加息;从各个方面看,近几个月较为疲软的数据对于长期稳定性和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都会产生正面影响。

RIVERFRONT INVESTMENT GROUP投资长MICHAEL JONES指出,数据好到足以令12月可能采取行动,但也糟糕到足以让一些人认为如果(美联储)拿到一系列强劲数据,他们或将在大选前加息,只不过是为了向民众显示‘我们没有受到政治因素推动’。而这种可能性现在排除了。总的来看,数据还不错,好到你不必去担心美国会回到一季度那样的经济滑坡。不过也没有强劲到能引发美联储马上加息的地步。数据恰到好处。

纽约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TOM PORCELLI表示,从宏观角度看,数据很不错。就业增幅大致符合预期,8月数据得到上修,薪资数据看上去也很不错,所以如果你为消费持续稳步增长找到理据,那这份报告能做到这点。

PORCELLI还纸抽,美联储会注意到的一点是失业率有所上升。这会是美联储鸽派官员会揪住的点,即自去年12月以来失业率没有出现什么真正的改善,我想数据符合那个说法。如果我站在鸽派的角度去看这份就业报告,那将会是他们会抓住不放的点,尽管实际情况是这样的数据与消费状况稳健是相一致的。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指出,薪资增长和就业参与率都有所上升,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又是在就业增长略有下降的背景下取得的,所以数据还不能成为美联储加息的充分经济面理由。一个潜在的关键点仍是决策者对长期依赖非传统货币政策将带来副作用的担忧,包括未来金融稳定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债王”格罗斯则认为,与劳动市场相比,工人们普遍觉得资本市场有所改变。经济表现的不乐观之处在于薪资。美联储肯定将在12月加息,但11月也有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