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中国央行官员:国际化目标指向国际交易货币

来源:fx168 2016-09-22 10: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9月22日)中国央行(PBOC)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周诚君表示,人民币资产的收益率依旧具有吸引力,人民币不仅能成为投资货币和储备货币,也能成为国际金融交易货币,这是下一阶段人民币国际化政策框架的应有之义。

据上海证券报周四引述周诚君在“丝绸之路金融论坛”上的讲话称,随着人民币在10月1日正式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短时间内人民币储备资产占全球储备资产的比例将自现在的1.13%升至4%以上。

周诚君表示,“人民币成为国际投资储备货币,还远不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下一步,人民币要成为国际金融交易货币。”

周诚君指出,这意味着中国要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让国内的投资者参与到国际外汇市场,境外投资者更好地参与到中国的外汇市场。

2015年以来中国央行进行了系列开放金融市场举措:去年7月境外央行类机构可以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准入、额度和交易产品的限制;同年9月又向境外央行类机构开放了银行间外汇市场;今年2月向全球范围内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

周诚君并称,“理性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必然会考虑如何获利了结。因此我们要为投资者提供获利了结的机会。当投资者的预期发生改变,或者要进行流动性的安排,必须有币种管理、风险匹配和对冲的渠道。”

此外,尽管人民币在最近2年出现了贬值预期和倾向,甚至有机构专门做空人民币,但人民币在国际上的接受程度翻了一番。周诚君并引述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统计称,截至5月末,人民币在国际上的接受程度,自2年前的18%左右上升至超过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