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9月加息被判"死缓" 金融市场果真因她而疯狂

来源:fx168 2016-09-13 10: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网在周一(9月12日)就曾预警称,当日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的讲话的意义重大,可能会对市场构成重大影响,事实也果真如此。这名鸽派人物仍然坚定自己的鸽派立场,令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急坠,布雷纳德发表讲话后,金融市场瞬间陷入疯狂:美元迅速走弱,黄金自低位反弹、美债收益率下挫,而美国股市则“狂欢”。

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周一表示,美联储应避免过快去除对美国经济的支持,她希望在加息前能看到美国消费支出趋势转强以及通胀上升的证据,并称美国看起来面对海外经济低迷依然脆弱。此番表态强化了外界对于美联储下周将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

布雷纳德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通胀率已经连续51个月低于美联储目标;虽然失业率下降,但通胀却并未因此快速升温,在这种情况下,预先加息就显得没有那么紧迫了。她是联储决策委员会中六名拥有固定投票权的成员之一。

布雷纳德的讲话受到密切关注,部分因为这是9月20-21日政策会议前事先安排的最后一个联储官员讲话。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布雷纳德的讲话在进入美联储政策会议‘静默期’之前,美联储决策者的最后一位亮相,很多市场参与者将此视为美联储影响市场预期的最后一次机会。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布雷纳德仅是FOMC中的一位委员,但颇有影响力。

布雷纳德发表讲话后,金融市场瞬间陷入疯狂:美元走弱,黄金低点反弹、美债收益率下滑,而美国股市则大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布雷纳德发言后全线下跌。

在布雷纳德发表讲话后,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自20%左右暴跌至11%。

高盛(Goldman Sachs)也宣布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概率从40%下调至25%。事实上,此前尽管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及预期,但高盛仍然在报告后反而将9月加息概率上调。这也凸显布雷纳德讲话对于加息预期的挫伤究竟有多严重。

美元兑主要货币纷纷走软:

布雷纳德讲话在北京时间周二01:15一经发表,ICE美元指数应声大跌至盘中低位的94.94,几分钟后逆转了走势,但仅收复大部分跌幅。ICE美元指数下跌0.22%,报95.13。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首席经济学家Etsuko Yamashita说道:“布雷纳德是众所周知的鸽派,她的演讲极其鸽派。投资者似乎确信,美联储下周将放弃加息,这令美元承压。”

周一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 博美元指数下挫0.3%,周二亚市早盘该指数下滑0.1%。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说道:“9月加息不可能了,我们仍预计美元在今年年底前保持疲弱。”

美股也开始“狂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7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道指上扬239.62点,或1.32%,收报18,325.07点;标普500指数大涨31.32点,或1.47%,收报2,159.04点;纳指攀升85.98点,或1.68%,收报5,211.89点。

事实上,对9月加息的担忧曾令三大股指上周五重挫,创下6月23日英国公投脱欧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金价周一基本持稳,从盘中低位反弹。周一纽约尾盘,现货金上涨0.05%,至每盎司1,328.32美元。

LOGIC Advisors始创人之一Bill O'Neill说:“很显然,布雷纳德的讲话基调偏鸽派,带动黄金从最低位反弹。”

由于布雷纳德是美联储决策之前最后一位公开讲话的联储官员,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周五公布的CPI数据可能成为影响市场消化美联储下周加息概率的重要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