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格罗斯:若非消费者支出 美国经济已衰退!

来源:fx168 2016-08-08 09: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万富豪基金经理、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上周五(8月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他看来,7月份美国的就业数据虽然强劲,但也不足以提高他对经济增速和投资回报的预估。

格罗斯在采访中强调,“美国经济要是没有消费者支出的话,基本上就是在衰退了。同时尽管企业还在招聘,但是投资支出不足。”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28.7万人,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恢复了生机。同时,美国7月份失业率为4.9%,预期为4.8%,前值为4.9%。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9.2万人。

掌管着15亿美元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认为,尽管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来刺激增长,但这还是一个通缩的世界,货币政策“疲弱且效果越来越差”。这就意味着,投资者需要调整自己对回报的预期。

他表示,“退休基金和街上的大爷大妈们指望自己的退休金能获得7%或8%的回报,觉得要是到不了就麻烦了,但投资者期望值应该在4%左右。”他重申了自己在月度投资展望中所表达的观点,即低利率损害了银行、保险公司、退休基金以及储户们的利益。

全美最大的两个公共退休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系统和加州州立教师退休系统今年截至6月底的回报率分别为0.6%和1.4%。但两者均指望每年7.5%的收益。

格罗斯指出,“在当前债券利率条件下,散户们除了不动产和黄金以外几乎没什么选择。债券不是资产,在负利率环境下他们是负担。”

在谈及货币政策时,他称,“不认为美联储9月份会加息。但是,联邦基金利率必须要上调,否则的话资本主义本身及金融机构就会被破坏。”

据当前利率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2016年加息的概率在48%左右,高于上周四(8月4日)的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