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黑田:若日元走势损及通胀 将果断放松政策

来源:fx168 2016-05-20 09: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5月19日)在日本仙台七国集团(G7)财经首长会议召开前称,如果市况发生变化,比如日元急剧升值,威胁到2%通胀目标的实现,央行将会毫不犹豫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对于认为日本超宽松货币政策在引发货币竞贬战的看法,黑田东彦不置可否。他表示,积极的宽松举措纯粹是为了实现物价目标。

黑田东彦指出,“就像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一样,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是为了实现国内的通胀目标。”这个观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

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周五(5月20日)日本仙台市召开,G7财经首长预计将就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进行辩论,包括有可能冲击市场的英国退欧公投。

黑田东彦表示,他将密切关注6月23日公投结果及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并称英国退欧一直被G20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界定为一大风险事件。

此外,G7财经领导人会议可能暴露出,这个关系紧密的发达经济体集团可能在从汇率到财政政策等问题上均存在分歧。

此前日本未能弥合与美国在日元汇率上的分歧,美方不理会日本认为日元过度上涨的担忧,反而推动达成反对在汇市进行干预的协议。

日本央行则认为,美方对日本汇率政策的警告将不会抑制其货币政策决定。日本的货币政策全然是专注在达成物价目标上。

尽管日本央行此前将达成其物价目标的时间点往后推迟,但上个月并未出台扩大刺激举措。该央行称,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1月采取负利率决定的影响。

黑田东彦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仔细评估政策举措对经济的影响。这并不表示在政策效应明朗前,我们就不会有任何举措。如果市场走势,例如汇率或其他情况,危及我们物价目标的达成,我们将亳不犹豫地采取额外货币宽松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