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非农”携数据潮呼啸而来 美元多头能否乘胜追击?

来源:fx168 2016-05-04 15:5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深陷困境的美元多头周二意外迎来“救星”,在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几乎不抱希望之际,两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暗示联储可能在6月加息,美元也因此从一年低点急剧反弹。周三金融市场将迎接美国“数据狂潮”,“小非农”ADP就业数据、ISM非制造业、贸易帐等重磅数据都可能引发汇市剧烈波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5月3日)均暗示,美国经济的状况允许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上调利率,给有关美联储(FED)会连续四次“按兵不动”的市场预期“泼了一盆冷水”。

洛克哈特在佛罗里达州Amelia Island举行的亚特兰大联储金融市场会议上说道说:“我会认为,这(指6月加息)成为现实选项的概率加大了。”

他表示,从现在到6月中旬,委员会与会者和成员在对外沟通时,应让市场对一个现实的选项范围做好准备。

美联储上周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25%-0.50%的区间不变,并且没有显示急于加息的信号。这令投资者减少了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加息的押注。

根据CME Group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分析,投资者现在预计今年仅加息一次,预计6月加息的几率仅有13%。

相比之下,威廉姆斯的讲话更为鹰派。他表示,只要看见经济、通胀和就业改善,就将支持6月加息。

曾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手下担任研究主管的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通胀继续向联储2%的目标增长,经济向着今年增长2%的预估反弹,就业岗位继续强劲增长,6月加息“是合适的”。

彭博撰文称,因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6月加息是一个“现实的选项”,止住了美元的跌势,美元从一年低点回升。

周二纽约尾盘,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7%,创下12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盘中曾跌至2015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ICE美元指数同样在触及逾15个月低点后逆转,尾盘上扬0.35%,报92.95。

纽约尾盘,美元/日元上涨0.2%至106.60;欧元/美元下挫0.3%至1.1496。

有分析师指出,美元的急跌看起来已经到头。美元的一个动量指标接近分析师认为下跌太快太多、势头将逆转的水平。美元14天相对强弱指标升至38,之前触及30的超跌线。

汇丰(HSBC Holdings Plc.)驻纽约的美国外汇策略师主管Daragh Maher指出,美元跌势可能有些过火,美联储试图强调6月加息的大门依然打开。

因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由于全球风险和国内通胀低于2%目标,将采取“谨慎”加息态度,美元自3月中以来一路下行。

美元以连续第三个月下跌结束4月份,创下2014年中开启升值周期以来的最长连跌。美国经济第一季度仅有0.5%的增速,经济学家们甚至将其对美国经济2016年的增长预估从12月份时的2.5%下调到了2%。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也加大押注美元空头,兑八大主要货币的净空头仓位达到将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的净空头合约数量47,035份。

小非农等重磅数据将出炉

本周三将有大量美国重磅数据出炉,它们将受到密切关注,投资者将研判是否存在经济站稳脚跟的切实迹象,不仅仅是因为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决议将取决于它,而是对经济预测人士需要看到确切的信号显示增长并未滑向停滞的境地。

北京时间周三20:15,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将出炉。外媒调查预计,4月份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增长19.5万,弱于3月的20万。

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有较强正相关性,通常可作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的先导指标。

彭博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撰文称,尽管美国经济第一季度表现低迷,但民间就业似乎走在稳定轨道上。市场将关注本季度能否有反弹迹象出现,密切留意消费驱动因素的表现,包括就业增长和收入情况。

文章指出,近期的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将支撑消费升温。一旦形势恶化,消费恐难以支撑整体需求。

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3月贸易帐将出炉。Riccadonna并表示,在先期商品贸易逆差意外显著收窄之后,本周的贸易收支将引到更多关注。尽管贸易逆差缩窄应该是经济利好,但原因却有些令人气馁,它反映出了整体贸易活动的降温,这对国内外的经济表现来说都是一个疲弱信号。外媒调查预估3月份贸易逆差收窄56亿美元至415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20:30还将有第一季非农生产率数据,其中单位劳动力成本将受到密切关注,市场预估上涨3%,第四季度为3.3%。劳动力成本当前周期内尚未出现实质性的改善。如果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区间波动的话,将为美联储提供更多缓慢行动的空间。

北京时间22:00,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出炉,预计将自上月的54.5小幅上升至54.7。非制造业指数将为研判本季度服务业和建筑业形势提供首批依据。

其中就业分项指数也将受到关注,4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为50.3。从既往的状况来看,ISM非制造业的就业分项指标与官方非农就业数据有着相当大的关联度。

周五将发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继续增加20万个。

鉴于经济减速,美联储显得并不急着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不过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可能最终成为美联储采取行动的诱因。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美国分析师Harm Bandholz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动手,但这要取决于就业增长影响家庭支出并推动经济反弹的速度。

Bandholz说:“就业市场基础动能并未减弱,若就业增幅达到17.5万或更多,应会让联储相信一切运转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