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通胀压力低于预期

来源:汇通网 2016-05-03 16: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周二(5月3日)宣布降息25基点至1.75%,从2016年5月4日开始生效。此前信息显示通胀压力低于预期。全球经济继续增长长,尽管速度略微慢于稍早的预期,最近预估进一步向下修正。

虽然几个发达经济体的状况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但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的处境变得更加困难。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上半年进一步放缓,尽管最近中国决策者采取的行动支持近期前景。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从近期低点大幅反弹,但此前在过去几年录得了非常沉重的跌幅。

澳洲贸易条件仍远低于近几年的水准。金融市场人气有所改善,今年年初有段时间波动剧烈。但是,围绕全球经济前景和主要国家政策决定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优质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仍非常低,而且从全球来看,货币政策仍非常宽松。

在澳洲,可得信息显示,矿业投资荣景过后经济继续进行再平衡。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快,尤其是在2015年下半年,而且劳动力市场改善。

有迹象表明,2016年澳洲经济将继续增长,不过增长速度可能更为温和。最近劳动力市场指标表现更加参差不齐。一段时间以来通胀一直相当低,而且近期数据仍意外偏低。

虽然季度数据中包含一些临时性因素,但这样的结果,再加上世界其它地区劳动力成本增长疲弱且成本压力极低,预示着通胀前景要比之前预估的更低。

货币政策偏于宽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低利率一直在支撑需求,本币贬值整体上也对贸易领域有所帮助。过去一年左右,对家庭的信贷继续以温和步伐成长,对企业信贷有所加快。这些因素均有助于经济实现必要的经济调整,但澳元升值可能令情况复杂化。

在作出今日决定时,委员会注意到房屋市场的发展,该市场中的指标显示,监管措施所产生的效果正在令放贷标准得到强化,价格压力倾向于减弱。目前这一领域中利率下降的潜在风险不如一年前那样大。

综合上述考量因素,委员会判断得出结论,在本次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将可改善经济的持续成长前景,使通胀随着时间推移回归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