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背到家了!对冲基金多头平仓“偶遇”美元劲扬

来源:fx168 2016-02-29 14:2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挑选了错误的时机来对美元多头进行平仓。继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提升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后,美元斩获两个月来的最强表现,但令人郁闷的是,投机者上周的美元净多头头寸却降至2014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元兑大多主要货币汇率周一(2月29日)维持强势,美国方面本周将公布包括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众多重磅数据。分析师指出,如果本周发布的非农报告依然强劲,预计美联储(FED)应该会将加息重新提上日程,从而继续给美元构成提振。

与此同时,中国股市重挫引发的市场避险需求增强也推动日元上行,日元兑美元汇率有望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Khoon Goh说:“美元反弹表明,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政策前景仍是汇市的重要驱动因素。如今看涨美元的人气并非很浓,假如本周发布的美国关键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则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跟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周五上涨0.7%,创出去年12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

上周五美国意外上修去年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一个衡量通胀率的指标创2014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同时,花旗经济意外指数(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也从本月初的低达-55.70的水平升至-21.40,创出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准。

期货市场行情显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几率已从之前的36%升至53%左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当周,美元兑八种货币汇率的净多头为116,351张合约;日元净多头升至52,734张合约,创出四年高位;欧元净空头为46,857张合约,为2014年6月以来最低。

2月23日当周,美元净多仓总值减至57.5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二周净多仓低于100亿美元。前一周的美元净多仓为83.1亿美元。

油市及股市下跌,以及中国经济放缓,使市场推后美联储加息时机预测。这对美元不利,促使投资者出清多数美元净多仓。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0.6%。

周一亚市午盘美元/日元重挫近百点,一度跌破113关口,上周五曾大涨0.9%。日元2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6.8%,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