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经济增长遭调降 预计到年底才会升息

来源:fx168 2016-02-15 08: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上周五(2月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全球市场动荡,经济分析师已调降英国经济增长预估,且预期英国央行(BOE)要到今年最后几个月才可能升息。

自2016年以来,分析师已两度推迟了英国升息时间点的预期。根据本次调查中值显示,目前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第四季升息25个基点,和1月26日的调查结果一致。

本次英国经济预估的下调部分是出于对中国经济挣扎的担忧,以及年初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有些人甚至押注英国央行首个举措将是降息,但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降息机率仅15%。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的Daniel Vernazza指出,“目前看来极不可能发生。英国富余产能极低,就业增长依然强劲。”

Vernazza表示,“我们认为需看到经济出现衰退,英国央行才会降息。若仅如我们预期的温和放缓,还不致于将利率由目前水准下调。英退(举行公投后退出欧盟)或许会让情况改变,但那是个尾部风险。”

通胀方面,持续低迷IDE油价使得英国的通胀水准一直偏低,目前为止英国央行能未能拉抬通胀到接近其2%目标的水准。调查发现,英国至少要到2017年较迟的时点才可能达到那个目标。

分析师预计,英国今年通胀平均料仅有0.8%,明年则料为1.7%,分别低于1月时预测的1.1%和1.9%。

此外,鉴于全球需求不确定,受访的53名分析师中,有部分分析师调降英国经济前景预测。目前预估中值显示,本季和下一季英国经济将成长0.5%,增速略低于一个月前调查时预估的0.6%。2016年和2017年则预计成长2.2%,也低于1月时预估的成长2.3%。

调查亦显示,由于增长前景依然迟滞,当英国利率开始上调时,升速不会太快。2017年底利率料升至1.25%,一年后料来到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