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欧元区四季度GDP表现平平 或令欧银3月扩大宽松

来源:fx168 2016-02-14 09: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欧盟统计局周五(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12月工业生产下滑,2015年第四季欧元区经济增速持平第三季,相较上半年呈现放缓,为欧洲央行(ECB)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提供支持理由。

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成长0.3%,持平第三季增速,符合预估。同时,第四季GDP较上年同期成长1.5%,亦符合市场预估。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GDP初值并无细项数据,但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工业生产环比下滑1%,预估为增长0.3%,同比下滑1.3%,预估为增长0.8%。

分析师表示,这样的GDP增幅不足以带动通胀率升至欧洲央行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1月通胀率为0.4%。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Nick Kounis在数据公布前的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措施,3月以后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不过, 他也指出,“需要在仍有转圜空间的国家采用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且在更广泛范围进行结构性改革,才能支持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