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欧洲央行德拉基:承诺推高通胀 反驳对宽松政策的批评

来源:fx168 2016-01-26 08: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1月25日)在德国进行演讲时承诺推高通胀,并反驳对欧洲央行宽松政策的批评,称物价上涨迟缓损害欧元区经济。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1.5万亿欧元资产购买行动正在发挥预期的作用,放任物价下滑将导致债务和业水平上升。

欧洲央行的职责是维持年通胀率在略低于2%的水平,但目前通胀率接近零,而且预计未来几个月会降至负值。上周央行会议后,德拉吉称该行将在3月回顾政策并有可能调整,投资者将此看作进一步放松政策的信号。

德拉基称,“达到目标事关央行信誉,如果一家央行设定了目标,在无法实现时不能只靠调整目标。各部门完成自己的使命才能带来信心。欧洲央行将会这么做。”

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3月将把利率从负0.3%下调10个基点,很多投资者还预期该行将提高每月资产购买规模。

该央行曾于去年12月调降存款利率,并延长资产购买计划。不过央行管理委员会中的两位德国成员都投下反对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多次强调,能源价格偏低是导致低通胀的主因,有利于消费者和经济增长。

德拉基指出,若欧元区通胀率连续五年每年都比央行基本预估低1个百分点,将会推动包括家庭和企业在内的民间债务增加大约7000亿欧元。

尽管德国国内有很多人批评超低利率将导致楼市等领域滋生资产泡沫,但德拉基对此也是不以为然。

他强调,“目前金融领域并未出现严重动荡的警示信号,金融危机通常伴随着信贷劲增与银行体系杠杆升高。但我们现在的情况却是信贷初步复苏以及银行业降低杠杆。低利率可促进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