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央行行长卡尼“高鸽一曲” 英镑飞流直下

来源:fx168 2016-01-20 08: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三(1月19日)在新年后的首次讲话即导致英镑/美元鸽派结束了短暂的修正行情,并刷新6年低位至1.4129。卡尼指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且加息时间表还未确定,1月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仍不成熟,英国实际利率只会缓慢上升,且与之前相比升幅有限。受其鸽派措辞打压,英镑兑美元急速下挫逾百点。此外,日内公布的中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创下1990年以来新低,市场预期中国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A股和黄金“一片涨声”,而脆弱的原油市场则再次随着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而上下波动。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在新年的首次讲话中表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机。这一表态暗示央行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英镑/美元随后短线急挫逾100点。

卡尼发表今年首次重要讲话中称,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仍在“起步”,未设定时间表。

他说道:“关于利率,我们将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与危机前相较之下,实质利率仅会缓步回升且幅度有限。”

卡尼讲话过后,英镑/美元随后短线急挫近200点,最低触及1.4129,刷新自2009年以来的低位。

卡尼指出,判断收紧政策时机有三项重要指标,“与趋势相关的”持续增长动能,国内成本增长与通胀目标2%一致,核心通胀显著靠近CPI目标。需要在这三个方面看见逐渐进步,才能有合理信心相信通胀朝着目标回升,以及有必要温和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该趋势持续。

对于通胀,卡尼表示英国通胀可能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于低位,英镑疲弱或将缓解通胀的拖累。

卡尼称,英国国内需求稳固,消费具有韧性,但全球经济仍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而与美国相较下,英国财政立场更紧缩,对全球经济疲态曝险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