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丹麦央行意外宣布降息 为本周欧银QE做准备

来源:汇通网 2015-01-20 08: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月19日)丹麦央行意外宣布将存款利率由-0.05%调降至-0.2%;将贷款利率调降至0.05%。有分析指出,丹麦央行此举是为了本周四欧洲央行可能的QE做准备。

欧元汇率在丹麦央行降息之后受到支撑小幅走高,但涨幅非常有限。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丹麦央行会不会效仿瑞士央行取消盯住欧元汇率。丹麦央行发言人Biltofy重申,丹麦没计划取消汇率限制,并称央行有必要工具来维持这个政策。

随着瑞士央行于1月15日意外取消了施行三年之久的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后,北欧地区最大的外汇交易商北欧斯安银行称,对冲基金接连致电询问丹麦是否会是下一个不再钉住欧元的国家。

此前为了平息市场疑虑,丹麦经济部长Morten Oestergaard于16日表示,丹麦克朗与欧元挂钩的机制很稳定。

北欧斯安银行称首席外汇策略师Carl Hammer称,丹麦改变汇率机制的“可能性极低”。由于外界猜测丹麦可能效仿瑞士央行,斯堪的那维亚地区的银行不得不向海外投资者解释丹麦货币政策,告诉他们丹麦的汇率制度已经实施30多年,并有欧洲央行支持,这与瑞士央行此前实施的挂钩机制完全不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