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指自八年高位回落 圣诞节前交投淡静

来源:汇通网 2014-12-25 08: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2月24日)投资人周三在圣诞节前的淡静交投中缩减美元仓位,将美元从周二美国公布强劲的经济成长数据后所创的八年半高位拉回。美国公布的经济成长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快将升息的观点。

美元指数回落0.13%,报89.943,周二美国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上修至成长5.0%后,美元指数触及2006年3月来最高,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至逾四年最高的0.747%,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收益率优势明显。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汇市策略师Michael Sneyd表示,“我认为在昨日公布强劲GDP数据后,我们可以对年底前美元走强的观点颇为放心。”

今年美元指数大涨12.3%,势将创近10年最佳年度表现,尽管美元升势是在下半年才有起色。美国今日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优于预期,不过汇市无甚反应。

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刺激投资人买入美元计价资产,损及欧元和日圆。欧元区和日本还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成长。

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升0.20%,但仍离美国公布GDP数据后触及的28个月低点1.2164美元不远。纽约尾盘,欧元报1.2195美元。

道明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欧元兑美元仍在1.22美元附近,且看上去步履沉重。在该水准有强劲的支撑,但如果跌穿会为跌至1.12美元区域打开通道。要出现上述走势,美国公债收益率需要进一步上涨,且数据也要强劲。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保持警惕。明年第一季后我们就会坐立不安了。”

明年年初,商品货币可能仍不受青睐,因全球需求放缓,油价和铁矿石价格重挫。今日澳元兑美元小涨,加元兑美元下滑。

英镑兑美元升0.28%,报1.5563,从周二触及的16个月低点反弹。欧元兑英镑跌0.1%,报0.78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