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决议发布后 市场目光转向国会中期选举

来源:汇通网 2014-10-30 08: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在周三(10月29日)发布的政策决议措辞意外偏向鹰派,令市场投资者稍稍感到错愕,而美元指数摆脱此前连续数日的颓势大幅走高。美联储在政策决议中也不再提及美国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拖累,这也被视作是一大利好。但尽其如此,下周二(11月4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对财政政策前景的影响仍然受到关注。

在去年美国两党达成财政协议,使得美国经济免于再遭诸如债务违约和政府停摆等负面消息影响的背景下,国会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程度在今年也显著下降。然而,尽其如此,诸如海外经济增速迟缓、埃博拉疫情以及全球地缘局势冲突等状况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了潜在影响。因此,各国迫切希望了解在中期选举过后产生的新一届国会能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应对上述这些威胁。

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惯例,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之后,受市场风险情绪得到释放的影响,股市等高风险资产市场往往会迎来一轮上涨,无论哪一党派在选战中胜出都会是如此。而目前,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在中期选举之后,共和党有高达三分之二的可能性会同时控制参众两院。一旦如此,国会两院之间的扯皮将有望减少,新政策的制定将更加顺畅,这也将对经济构成一定的利好效果。

不过,目前来看,选情仍然存在变数,而由于计票方面的过程,美国新一届国会名单有可能要到12月份才会完全出炉,因此,新一届国会在政策上的影响,也要到明年年初才会开始凸显,届时,国会人员的变动将与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官员投票权的变化一同,成为左右金融市场走势的更新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