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澳元升至两周高位市场焦点转向澳洲就业数据

来源:汇通网 2014-10-09 08: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0月8日)纽约盘中,澳元兑美元探底后大幅走高,升至两周以来高位。日内汇价最低跌至0.8733,最高升至0.8850。疲软的中国数据曾打压澳元走低,不过美联储鸽派的纪要再度推升澳元,使得澳元扭转跌势并升至两周高位。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北京时间周四8点30分澳大利亚公布的失业率的数据,料该数据对澳元走势会产生较大影响。

纽约盘中,美联储发布鸽派纪要,支撑澳元探底走高,升至两周高位。美联储周三稍早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各位成员在会议上就是否要修正利率政策前瞻指引一事的争论已日趋白热化,而部分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认为当前的政策措辞可能会对市场投资者造成误导。但总体来看,对于未来政策前景,美联储整体仍保持相对谨慎的温和立场。

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认为,FOMC会议纪要显示,相比从前,美联储更加担心全球增速,而美元走强所催生的超低通胀率的影响则正让美联储官员们在暂缓迅速加息上获得更多的喘息机会。

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日内发表鸽派言论,也对澳元构成支撑。埃文斯重申对加息要有充分的耐心,5.9%的美国失业率依然高于长期中性水平,海外经济的疲软可能带来美元走强。美联储将在未来2-3年接近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强劲的美元将影响出口,拉底通胀,依然存在严重的劳动力资源未充分利用。

日内中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曾一度带动澳元走低。具体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服务业PMI53.5,前值54.1。

此外,日内,澳大利亚统计局称,将修正7、8月季调后的就业数据。将去除7、8及9月份就业数据的季节性因素,因此就业数据将与未季调的数据一致,自10月起将审视如何对数据进行季节性调整。具体变更的数据显示,7月就业人数为,减少1.19万人,非减少0.41万人;8月就业人数为,增加3.21万人,非增加12.1万人。数据下修也令澳元承压。

对于稍后澳大利亚将要公布的9月份数据,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9月就业变动可能为1.55万,失业率或为6.1%,就业参与率为64.8%。

对于澳元兑美元的交易策略,澳新银行建议投资者中线逢高做空澳元兑美元,该行称当前的商品价格和利差水平继续表明澳元将进一步走低。

技术上,澳元兑美元4H图中汇价自低位回升。目前技术指标MACD主线和信号线以及相对强弱指标RSI(14)均升至多头区域,说明价格趋势偏多。技术上显示,澳元兑美元短线有望进一步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