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瑞士信贷:欧元改革众口难调 还是QE疗效好

来源:FX168 2014-09-28 08: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五(9月26日)在日内报告中称,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经济改善幅度将是欧元未来走势的关键驱动因素,但这看起来似乎可能性不大。目前欧元区财政改革难度大,货币政策杠杆作用仍是欧元区经济的主要指挥棒。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实行QE以来提振欧元区经济。欧元在QE的炮轰下,可能继续下挫。

报告指出,“本行欧洲经济分析师认为,欧元走势想要依靠欧元区经济改善来提振的可能性较小。从财政政策来看,尽管欧盟委员会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加强创新和体制改革,但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乃至德国社会民主党反对欧洲央行副财长Asmussen的改革方式。Asmussen和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uere)一同呼吁德国加强采取刺激政策。但目前看来,从财政政策改革方面似乎很难达成有效成果。”

瑞士信贷补充道,“法国及欧元区周边国家希望宽松的财政政策提振经济,就像西班牙和希腊那样进行体制改革,譬如长期股利分红。目前德国或成为欧元区经济体制改革主要障碍。由此看来,欧洲央行可能依旧倾向于依靠货币政策作为经济的主要宏观调控杠杆。”

报告还表示,“由于进行财政政策改革由困难,也可能带来不对称风险。在众口难调的情况下,市场更多倾向于欧洲央行更加直接的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就是欧版QE。这对欧元/美元来说无疑又是一核弹,尤其是目前看来欧元/美元依旧不廉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