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传媒消息 - 正文

美元指数牛气冲天 前进步伐势不可挡

来源:FX168 2014-08-06 08: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周二(8月5日)美元指数在经过短暂调整后,重新迎来强势,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非制造业录得2005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同时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日内一度上破前期阻力高点。

服务提供商的增长,加上制造业取得三年多最快增速,显示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在第三季度初力量增强。更快的就业增长将有助于推动消费需求,增加形成就业增长、开支增长的自我增强式循环的可能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29日当周,由于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金额达到189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大幅增加48%;与此同时,其持有的COMEX期金投机净多仓位较此前一周下降14082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22092手合约。

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当周,欧元净空仓位金额为181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增加21%;日元净空仓位金额为89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增加35%;澳元净多仓位金额为37亿美元,较此前一周增加2%。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美国近几个月的通胀也在稳步上升,就业市场改善夹杂通胀上升,这令得美联储首次升息时点提前的风险高企。不过,美国薪资增速仍偏低,就像以耶伦为代表的美联储官员所说的那样。随着短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对改善的经济数据及美联储预期变化作出反应,美元也将得到进一步支撑。”

该行并表示,“本行的量化、资金流及技术分析师均支持本行的基本面观点。特别是,本行的量化分析报告显示,美元的多头势力正在“滚雪球”。从技术面前景来看,美元也兑多数币种趋于上行。资金流及仓位数据也显示,做多美元的资金开始上升,且总体仓位仍有增加空间。”

美经济复苏的重要信号:信贷需求增长和政府赤字改善

美联储周一(8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银行业在最近几个月中已经进一步放宽了贷款标准,而信贷需求也因此增长,并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不断加速。

调查结果显示,出美国楼市和企业投资的正面信号。而美联储表示称,多家银行放宽了抵押贷款放贷标准,且国内的银行还放宽了对企业的借贷要求。

同时,美国财政部周一(8月4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在今年三季度的借款需求料降至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因为经济增长增强的状况促进了税收增加。

美国财政部指出,今年7-9月份的计划借款额度为1920亿美元,较三个月之前的预期高出大约220亿美元,其中9月底的现金余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财政部计划在四季度借款1870亿美元,12月31日的现金余额为1400亿美元。

野村(Nomura)驻纽约的策略师Stanley Suna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前景持续好转,联邦政府赤字水平下降的大势仍在继续,而赤字的持续下降也有助于财政部把借款需求维持在较低水平。

美元走牛的另一信号:美股和大宗商品下滑

美元指数即将进入牛市的另一信号是,美股和大宗商品价格的近期下滑,或许有市场人士将其归咎于乌克兰和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但是实质上正是市场对美联储即将进入加息周期预期升温的表现,地缘正是风险顶多只可以说是“导火索”。

从历史上来看,每当标普500指数急速下挫,美元指数往往会迎来一波强势上行,2011年11月、2012年5月和2013年6月的走势都证明了这一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团队指出,美元指数近来的持续上行走势以及汇市成交量的放大,比其预想中出现得更早,而这凸显了美国经济继续走强,并仍领先于多数发达经济体的这一事实。

该行指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意外低迷之后出现了快速复苏,同时其总体通胀率水平也已经开始回稳至接近控制目标区间中点的水平,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此前连续下跌之后也开始回升,因此,这都对美元汇价走势开始构成利好。

该行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增速在下半年进一步好转,那么美欧和美日之间的经济落差将会推动美元指数在年底之前进一步走高。虽然,在上周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平平之后,美元近期的进一步上行空间暂时受到了遏制,但美元指数中长期表现向好的势头却并未改变。而对于汇市而言,短期走势的预测难度永远要高于长期趋势。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师Arne Rasmussen认为,美国利率的升息时间可能比此前预期要早。

Rasmussen指出,美联储升息的时间已经临近,经济增长正在企稳。在做多美元和做空欧元稍作歇息后,投资者将会更加自信地持有他们的头寸。

他说道:“我们对于美联储的升息时间预期已经修正,并预期美联储将会在明年4月份升息,而非2015年年中。这样的行动也让美联储有更大空间来调整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