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靓丽非农数据令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

来源:汇通网 2014-07-04 08: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3日)公布,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8.8万,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6月份新增就业数据是上世纪90年代末繁荣时期以来首次连续五个月超过20万。

非农数据释放出乐观的经济信号,之前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萎缩2.9%,为经济衰退以来最大降幅。

就业数据令美国加息时间可能早于预期的担忧有所升温,但并没有决定性影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称,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Fed)从2015年6月起加息的概率提高至57%,前一天为51%,一个月前为43%。

就业数据公布后,富国银行的Darrell Cronk发表评论称:“全面看来数据非常棒。我没有看到任何实质性的糟糕迹象。不仅仅是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每一个行业——商业、服务业、零售业、建筑业——就业人数都出现良好增长。实际上我关注的是报告的下半部分,因为我想要看看工资通胀是否赶超总体通胀。随着劳动力市场不断趋紧,关注该问题将变得愈发重要。”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涨幅持平于0.2%,年率涨幅从2.1%回落至2.0%。

Cronk表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接近30万,因此,股市和债市的反应略显负面,因为人们将再度开始谈论数据可能会使美联储提前首次升息时间。你绝对可以从债市中看出这一点,所以,我并不感到意外,这可能让相当鸽派的美联储继续着眼于该数据。众所周知,美联储已经在逐步缩减量化宽松(QE),并可能在今秋结束,但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如何看待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间。失业率现已降至6.1%,5%指日可待。考虑到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控制通胀的双重使命,在其鸽派之路上或将遇到一些逆风。”

摩根大通将美联储升息的时间预期提前,从2015年第四季度提前至2015年第三季度,并称明年第二季度开始收紧政策看似是“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