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债券天王格罗斯:美利率三年内不会升破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2014-06-23 08: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债券天王”之称的美国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格罗斯6月21日指出,美国经济因受到债务过重和结构性问题的阻碍,近期内不会出现过热势头。因此,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2017年之前不会升破2%水平线。

格罗斯是在参加《巴伦周刊》年中圆桌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认为,美、日、欧的财政刺激措施仍在持续,这将推动全球股市与债市继续走高。

格罗斯的这一判断得到了同样参与圆桌会议的戴菲管理公司掌门人布莱克的支持。他表示,受资金推动影响,美股近期仍将走高,而不会有下行风险。但普信集团董事长罗杰斯认为,债市走强、特别是长期债利率不断攀升反映出全球经济走势不佳,若此趋势下半年得不到反转,则股市堪忧。

此外,格罗斯指出,未来全球经济很可能处于缓慢增长与持续低利率的“新中性”发展周期。他解释道,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经济周期内,投资者对联邦基金投资回报率的心理期待在3%至4%,目前这一水平的心理期待正在回归;但事实上,高杠杆经济下不可能承受如此高的收益率。因此,为寻求金融系统正常运行,无论美联储还是其他国家的央行都不得不维持低利率水平。

格罗斯同时预测称,美联储有可能在2015年中加息并于2017年升息至2%左右,“这一数字如果成真,将使眼下的市值和市盈率等指标都恰如其分”。他强调,近期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过热势头,因美国经济发展受债务过重及结构性问题阻碍,“即使近五年接受巨大财政刺激下,美经济年均增长率也未曾超过2%”。(刘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