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GDP打响本周头炮 澳元前景再临考验

来源:汇通网 2014-01-20 08: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月20日讯——周一(1月20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小幅低开,现交投于0.8773附近。北京时间今日10:00,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包括2013年全年GDP在内的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并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方面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GDP数据的好坏将对澳元甚至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综合多方预测判断,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在7.7%左右,与前三季度持平。这意味着2013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将为7.7%,较第三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有专家认为,这一放缓过程将至少延续至今年二季度,从而导致宏观调控政策在年中前后出现调整。

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刘迎秋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经历了下滑后再度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宏观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深层次突出矛盾和问题,制约着中国经济的较快复苏,甚至威胁未来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将呈稳中略降的趋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则将稳中略升,净出口更为可能的是保持基本稳定,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或为7.7%。

从澳元走势看,由于其上周接连走出四连阴,澳洲异常低迷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对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度重燃,因此今日的中国GDP数据表现将对澳元显得尤为重要。澳元是将借助中国数据挽回此前大跌的颓势,还是就此进一步跌入深渊,市场正拭目以待。

美国知名外汇资讯类网站FXStreet.com的首席策略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一系列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表现可能会影响澳元的走势。她在汇市事件及货币操作建议简报中写道:预计中国4季度GDP同比增幅为7.6%,前值7.8%。若数据优于预期,将形成澳元利好。若数据逊于预期,澳元将承受打击。

澳洲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和商业伙伴,如果中国经济严重放缓,澳元势必将深受打击,结合澳元本身的内生性弱势,糟糕数据会迫使澳元兑美元刷新多年低点,但若数据表现强势,那么汇价抑或将收获短线反弹,但也无助扭转汇价的中期跌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GDP数据的重要性向来在中国数据中独树旗帜,日内的2013年全年数据更被市场视为中国经济2013年的终极大考,因此数据好坏不仅将影响中国股市和澳元纽元等亚太货币的走势,也可能对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产生影响,投资者在进行其他品种交易时,也不可对该数据轻忽大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