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CNBC调查:本周美元继续走高 或藐视糟糕非农

来源:FX168 2013-11-05 08: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1月4日)美元指数并未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而是震荡走低,因受到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打压。”  Lien指出,“本周美国将听到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如果他们暗示将更早而不是更晚开始削减QE,预计美元将上涨。

FX168讯 周一(11月4日)美元指数并未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而是震荡走低,因受到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打压。此外,日内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差强人意,使得美元指数扩大跌幅,随后美元指数开始企稳,目前在80.60一线交投。

本周是传统上的超级周,欧英央行的利率决议和非农就业数据将对美元指数造成很大的影响。此外,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我们并不必急于开始削减购债规模,这仍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布拉德还认为扩大量化宽松规模(QE)是不太可能的。

美国商务部(DO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较上月有所上升,并且升幅高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增长3.8%,市场预计为增长3.7%,8月份为增长0.5%。

美元或藐视糟糕非农

根据CNBC最近对市场人士的调查,本周美元或继续走高,并忽视不及预期的10月非农数据。

该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美元本周将上扬,40%的受访者认为美元将下滑,只有一位受访者预计美元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

本周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本周美国经济指标除了已经公布的耐用品订单,还有ISM服务业指数、三季度GDP、初请失业金,以及美国个人收入等。

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Kathy Lien称,“每个人都知道10月的非农数据将受到美国政府停摆的打压,因此即使非农增加幅度少于10万,我们可能不会见到美元的大幅抛售。她警告,这段时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的可靠性应该使得美联储今年不会开始削减刺激规模。

花旗集团(Citigroup)除日本外的亚洲外汇策略师Todd Elmer表示,“上周美联储在议息议会上没有像市场预期那般发表鸽派的声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并没有排除近期缩减QE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即使相对温和的积极数据都可能对美元造成很大的影响。”

Lien指出,“本周美国将听到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如果他们暗示将更早而不是更晚开始削减QE,预计美元将上涨。”

欧央行会议

美元多头将依赖于美元兑欧元的进一步上涨,上周欧元大幅下滑,导致欧洲央行提早降息的预期升温,可能最早于本周四的政策会议上。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资深货币策略师Sean Callow称,“欧洲央行可能的鸽派措辞将进一步推升欧元/美元。德拉基一个月前比较放松,但0.7%的通胀率不容忽视。”

瑞银集团(UBS)首次货币策略师MansoorMohi-uddin称,“欧元区的通胀率比日本低,前者10月通胀率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欧元从1.28到1.38的涨势已经触顶了。”

他还称,欧洲央行因此很可能将再融资利率从0.50%降至0.25%。

不过,他解释道,“欧洲仍有可能在12月会议前不会采取降息举措,届时将会公布新的经济预测。该数据将允许央行官员评估通胀的下滑是否只是暂时的,并评估意大利增值税的上调是否开始对通胀产生影响。”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货币策略部主管Nick Bennenbrokek称,“欧洲央行的声明值得密切关注。至于通胀,风险较为平衡。值得注意的变化可能是如果央行称通胀风险偏于下行,或者表达对通胀过低的担忧。”

北京时间03:56,美元指数报8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