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 美元多头将至7月最低

来源:汇通网 2013-09-23 08: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9月23日讯——周一(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40一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FC)上周五公布的每周交易员仓位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二,投资者已将美元多头头寸仓位从上周的221亿美元降至103亿美元。

客户端查看最新行情

汇通网9月23日讯——周一(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40一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净多头头寸下降53%,至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在上周利率决议后宣布,其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尚不够强劲,并决定不缩减其刺激政策规模,出乎许多投资者的意料。本周市场的焦点可能将继续落在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上,有关何时首度缩减QE的问题仍将夺人眼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FC)上周五公布的每周交易员仓位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二,投资者已将美元多头头寸仓位从上周的221亿美元降至103亿美元。

该数据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周三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前统计的。美联储在此次会议后宣布,其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尚不够强劲,并决定不缩减其刺激政策规模,出乎许多投资者的意料。由于投资者此前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产生质疑,近几周以来美元的上涨势头已出现停滞。

拖累美元多头人气下滑的是欧元、英镑和澳元多头头寸的大幅增加。过去一周中,欧元净多头头寸增长超过一倍,至53亿美元,受欧元区经济前景改善和政治风险缓解推动。

投资者对英镑的看涨情绪也有所增强。尽管英镑的净头寸依然维持看空状态,但投资者的英镑净空头头寸规模下降83%,至6.27亿美元。与此同时,澳元净空头头寸规模下降53%,至26亿美元,主要因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消费者信心和企业信心均出现大幅上升。新西兰元的净头寸状态3周以来首次转为看多。

本周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讲话,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其中包括亚克兰大联储主席哈克洛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美联储理事斯坦等,几乎涵盖了本周所有交易日。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9月20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会议上改变政策,或小规模收缩债券购买计划,而在刚刚结束的会议上按兵不动是个比较勉强的决定。他并称,10月份的会议按计划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不过可以临时布置。该言论一度引发黄金白银暴跌。

在本周的讲话中,美联储官员们会否继续就缩减QE时间表给出答案,值得投资者持续留意。此外,据消息称,纽约经济学家俱乐部上周五取消了本周美联储副主席耶伦的演讲,外媒猜测白宫已接近提名美联储主席。

自上周日萨默斯退选后,耶伦成为最被外界看好的人选。白宫官员在这周已频繁接触议员来评估耶伦的支持度,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资深委员、民主党三号人物Charles Schumer周三敦促奥巴马提名耶伦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至明年1月,白宫此前表示奥巴马将在今年秋天宣布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

北京时间6:29,美元指数报80.42/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