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债务占GDP比达127% 重回墨索里尼时代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08-09 08:1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意大利主权债券收益率3年来都在低点徘徊,欧洲领导人们喋喋不休地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据彭博报道,意大利总理莱塔试图重振经济的各种努力可能因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逃税案的定罪而受挫。

意大利主权债券收益率3年来都在低点徘徊,欧洲领导人们喋喋不休地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情况依然很遭,意大利债务占GDP的比例是自1925年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上位以来的最高值。

意大利总理莱塔( Enrico Letta)和他所组建的新一届联合政府仍然没有摆脱政坛老手贝卢尼斯科的巨大影响,莱塔似乎无法改变任何事情——意大利经济总量占欧盟GDP的16.5%(明年预计进一步缩减1.9%)、目前实际GDP甚至低于2001年的水平、试图重振经济却遭到贝卢斯科尼支持党派的集体辞职威胁。

ZH称,“不要被欧洲表面上的平静所愚弄了。”

据彭博报道,意大利总理莱塔试图重振经济的各种努力可能因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逃税案的定罪而受挫。贝卢斯科尼所在自由人民党的议员威胁:除非总统纳波利塔诺赦免贝卢斯科尼,要不他们将集体辞职让联合政府垮台。

GDP比对:莱塔政府重振经济表现不佳

莱塔告诉盟友,若得不到支持,他将在被扫地出门之前自行辞职。据意大利日报《共和报》8月3日的报道,莱塔的内阁是该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64届、是自1980年以来的第27届。也就是说,每一届政府的平均时间仅为一年,而贝卢斯科尼在过去的20年中做了9次总理(参见华尔街见闻之前的报道:新瓶旧酒,莱塔组建意大利新政府)。

GDP降至2001年的水平

今天的GDP数据显示着经济衰退持续了8个季度。标普在7月下调意大利政府主权评级至BBB,并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下降1.9%。意大利占欧元区经济的16.5%,是G-7国家中表现最为疲弱的,目前实际GDP比2001年的都低(见下图)。

2万亿的债务

政治动荡可能会延长经济衰退,也使得意大利债务占GDP的比例(仅次于希腊排名欧元区第二)不能如IMF所预期的那样有所下降。 2012年,2万亿欧元数目庞大的负债占GDP的127%,是墨索里尼赢得1924年选举以来的最高水平。假设经济在2013年年底能恢复增长,那么预计债务占GDP的比例将在明年达到顶峰值的130.8%,在2018年可降至123.4% 。

借贷成本可能上升

意大利的借贷成本可能会随着莱塔地位的削弱而上升。目前10年期主权债收益率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在5%以下(平均为4.4%),去年秋天高度的政治危机曾导致收益率突破7%。

在2013年剩下的时间里意大利需要展期债务超过1430亿欧元。 这一规模相当于卢森堡、克罗地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塞浦路斯的经济总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