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专家解读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认为前景或仍堪忧

来源:汇通网 2013-08-05 08: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8月3日讯——美国方面周五(8月2日)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该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6.2万人,为自今年3月份以来最差,但失业率却意外下降至7.4%这一近五年来新低。尽管担心政府的自动减支会阻碍经济复苏,公务员岗位7月份基本持平,而地方市镇公务员岗位数的增加,也抵消了各州和联邦岗位继续小幅减少所带来的影响。

汇通网8月3日讯——美国方面周五(8月2日)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该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6.2万人,为自今年3月份以来最差,但失业率却意外下降至7.4%这一近五年来新低。由于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佳和失业率下降的数据之间存在背离,业内经济专家还在对非农就业报告作进一步分析,而经过初步总结,专家基本得出了下述五大看点:

1)整体就业趋势走软:虽然,由于7月份总体就业人数数据仍在误差范围之内,因而该数据的走低状况似乎无需过度解读,然而,美国劳工部将5月份和6月份就业人数合计向下修正了2.6万人的状况,却更值得警惕,因为在该数据下修后,六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已低于20万人。然而,从某种角度看,数据的下行却也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此前,就业市场的表面数据增速一直比经济增长数据所暗示的要好得多。而就业增长放慢的状况也进一步表明,除非经济改善,否则招聘步伐不可能加快。

2)薪酬下降更显糟糕: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平均每小时工资意外增加达10美分,这一数据一度使业内人士觉得劳动力市场改善的程度已足以推高薪酬。但今日的就业报告却给市场泼了冷水,显示7月份平均时薪再度下降2美分。同时,私营领域有半数的新增就业岗位来自低薪酬的零售和餐饮行业,这或许会加重有关就业质量不佳的担忧。

3)前景难言乐观:一般来说,就业增长数据属于滞后指标,只能反映过去的经济变化状况。但从就业报告中,却也能窥见未来的经济走向。从7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来看,经济前景趋势总体呈现黯淡走向。一方面,企业雇员工作时间有所缩短,显示企业界预期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减少;同时,临时性工作岗位的增速却也为去年秋季以来最低,显示业绩对业务前景并不看好。另外,数据被相信修正也不是好兆头,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政府往往在在繁荣时期倾向于低估就业增长,而在不景气的时期倾向于高估就业增长。因此,向下修正就业人数可能是劳动力市场以及整体经济环境正在走软的一个征兆。

4)求职者本身也更悲观:虽然从表面数据看,7月份的就业状况有所改善,有多达19.8%的失业人员找到了工作,为经济复苏以来的最佳表现。但实际上,求职者却变得更加悲观。约有多达230万的失业者在7月份放弃了求职行动,为去年秋季以来最多,同时,重返就业市场寻找工作的人数也有所减少。有将近100万美国民众表示,已经放弃了找工作,因为根本没有适合其就职的工作岗位。而实际上,过去一年间。这一数字一直呈上升趋势。另外,表示自己是被迫从事兼职职业的人数,也仍与上年同期持平,并未有真正的改善迹象。

5)传统就业拉动引擎失速:近年来。医疗行业无论是经济衰退还是复苏期间都在持续创造这就业岗位,也因而成为了就业表现最为卓异的经济部门。但在7月份,该领域的工作岗位只增加了2500个,为10年来最少。反过来,此前一直拖累就业增长的政府雇员领域却有企稳迹象。尽管担心政府的自动减支会阻碍经济复苏,公务员岗位7月份基本持平,而地方市镇公务员岗位数的增加,也抵消了各州和联邦岗位继续小幅减少所带来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